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何阴道炎患者夜间外阴更痒 远离阴道炎困扰怎么做

2017-04-19 09:12:05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患阴道炎的女性常会出现的症状就是外阴瘙痒,阴道炎引起的外阴瘙痒主要是因为阴道异常分泌物对外阴直接刺激引起,那么阴道炎患者为何夜间瘙痒更严重呢?

为何阴道炎患者夜间外阴更痒

原因一:阴道炎。

一般外阴瘙痒病人排出的带有刺激性的分泌物会刺激外阴,从而引发外阴瘙痒。

原因二:阴部潮湿不透气

患有阴道炎的患者外阴部常潮湿,外加分泌物刺激,夜间内衣裤、被子透气性差导致外阴瘙痒加重。

阴道炎的检查项目

一、内诊

对于有性经验的女性,妇产科医生就会采用内诊,也就是请女患者躺在检查台上,必须把内裤脱下,然后将脚跨在一个特定的支架上,医生再利用带着手套的食指和中指,轻轻插入你的阴道,触摸子宫颈的地方,同时利用另外一只手按压腹部,就可检查出到底子宫有无增大,或是输卵管、卵巢有无肿大或肿瘤的现象。这个步骤对于已经有性经验的人比较合适,没有性经验的人因有伤到处女膜的顾忌,医生一般就不会做了。

二、白带常规

白带是阴道粘膜渗出物、宫颈管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物等混合组成,其形成与雌激素的作用有关。

如何远离阴道炎的困扰

一、非经期尽量少用护垫。

避免让外阴长期处于闷热、潮湿、不透气的环境下,这样极容易就会滋生细菌,造成阴道炎。

二、搞好私处卫生是关键。

潮湿、温热的环境容易孳生细菌,因而预防阴道炎要时刻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燥。

三、洗浴习惯。

洗浴时一定不要洗公共盆浴,在公共浴池洗浴一定要使用一次性洗浴用品,特别是要注意不要在别人做过的地方直接坐上去,再好的朋友也不能共用一条毛巾,内衣不能与他人共用,外阴部位只用清水冲洗即可,不要使用各种皂液,清洁液反复的擦洗。

四、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方法 阴道炎瘙痒 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有妙招 4小妙招让你远离阴道炎困扰!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可能会患上阴道炎,让患者外阴处瘙痒难忍,白带异常就如同豆腐渣样一般,并且伴有严重恶臭味道,这样会降低女性的性生活质量……详细>>

女性使用护垫引发阴道炎 远离阴道炎要怎么做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人远离阴道炎要怎么做?一起来看看吧。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阴道炎为何夜间瘙痒加重 白果乌鸡汤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是许多女性的难言隐痛,在女性的一生中,在不同的时期或由于不同的原因,都可能遭遇阴道炎的袭击,如何在妇科专家对症用药、及时处理当然是……详细>>

为何阴道炎患者夜间瘙痒加重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阴道炎是许多女性的难言隐痛,在女性的一生中,在不同的时期或由于不同的原因,都可能遭遇阴道炎的袭击,如何在妇科专家对症用药、及时处理当然是……详细>>

揭秘为何阴道炎患者夜间更痒

患有阴道炎的女性常常伴有外阴瘙痒,主要是因为阴道异常分泌物引起的,有些女性没有引起注意,但是如果任其发展可能会引起更为严重的阴道疾病。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