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经期同房诱发附件炎 这些事情女性做不得

2017-04-19 09:15:48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有很多人没听过附件炎这种疾病,其实附件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中的输卵管和卵巢发炎的疾病。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附件炎,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诱发附件炎的原因

1、经期同房。这是很多有伴侣的女性常犯的错误,经期同房会将细菌带入输卵管,不仅诱发附件炎,而且也会诱发妇科其它炎症。

2、常穿紧身裤。会阴部不透气,阴道排泄物积聚,引起炎症,并上行而诱发附件发炎。

3、分娩或流产。抵抗力下降,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到输卵管、卵巢,继而殃及整个盆腔。

4、肠道疾病。肠道疾病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也会引起女性妇科疾病,如肠炎致病菌可以通过经淋巴管进入到生殖器,引发附件炎。

5、血行传播。主要见于结核病,结核菌可经血液侵犯生殖器,使患者出现生殖器结核病。

6、清洗外阴不科学的女性。如先洗肛门再洗阴部,肛门处的细菌会进入阴道,上行导致附件炎。经期盆浴也容易导致病菌入侵,引发附件炎。

7、未经严格消毒而进行的宫腔操作。如吸宫术、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子宫颈管治疗,以及消毒不严格的产科手术等均可以造成附件炎。

缓解附件炎的食疗方法

四神猪肝粥

材料:猪肝(猪心)30g,莲子3颗,薏苡仁20g,芡实15g,淮山药30g,大米适量。

做法:先将莲子和薏苡仁用水泡两个小时。将山药和猪肝(猪心)洗净、切丁。将以上食料与大米放锅内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即可。

功效:温肾暖脾、促进新陈代谢、排泄顺畅、减少疲劳感。

油猪肝

原料:猪肝150g,带皮老姜4片,黑麻油30ml。

做法:先将猪肝洗净切成1公分厚度。带皮老姜刷净切薄片:黑麻油入锅大火加热,放入老姜,转小火,爆香至姜片皱褐而不焦黑,再转为大火,放入切好的猪肝炒至变色。最后放水煮开。马上关火,趁热食用。

功效:化淤补虚、促进恶露代谢之功效。

治疗附件炎的方法

支持治疗

患者可增加营养的摄入,并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

药物治疗

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中成药,服用此类药物时,患者一定要按疗程用药,不可自己觉得症状有所缓解就擅自停药或减药,这样不仅会影响治疗的效果,还可导致病情反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食疗方法 附件炎原因 附件炎

月经期同房小心附件炎 几种意想不到的诱发因素

你知道我们女性患有附件炎是什么原因吗?其实,有些女性因为一些妇科疾病缠身没法工作。因此,我们都知道附件炎对女性来说肯定不陌生。下面我们来……详细>>

附件炎通常跟什么有关 附件炎患者不能同房吗

附件炎是女性很常见的一个疾病,其实引起附件炎的原因还是很多的,面对附件炎就需要关注一下发病的病因,附件炎的产生有很多的发病因素,关注附件……详细>>

女性附件炎原因分析 附件炎的护理方法

附件炎是常见妇科疾病,但附件炎并非已婚女性才会患的疾病,有些处女也备受附件炎青睐,那么到底是有哪些原因导致的附件炎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引发附件炎 附件炎会让女性老得快

专家指出,附件炎是女性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如果女性朋友患上附件炎没有在最佳时间内进行治疗的话,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严重的……详细>>

附件炎的常规检查有三项 附件炎患者还能同房吗

附件炎在现实生活中没少让女性朋友吃苦头,这是生活中常见的女性妇科问题对于我们的健康伤害十分的严重而且附件炎很多时候会造成女性生育障碍问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