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性贫血看月经可判断 女性贫血的食疗方法

2017-04-19 09:20:5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由于特殊的生理结构,要经历经孕产等阶段,所以女性朋友们更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贫血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危害。那么怎么发现是否贫血呢?下面我们看看女性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贫血的症状

时间较短

一般来说,正常女性的生理期时间为3-7天,具体时间长短不一,但是如果生理期时间较短,仅仅为3天以下的话,你就要注意是否内分泌出现问题;较短的生理期大多是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过少导致的,而雌激素分泌过少,很容易导致体内循环速度放缓,长此以往,易出现衰老症状。

月经量多

每个女人的月经量的多少都是根据女人自己的体质决定的,但是一般都是在而是到一百毫升之间的,并且每个女人每天换卫生经的片数应该是3~5片才是正常。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正常了。经血过多,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经血长期过多会引起贫血,应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皮肤、粘膜苍白

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心血管系统

心悸为最突出的症状之一,有心动过速,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称为贫血性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女性贫血的食疗方法

1、阿胶蜜枣炖鸡

用料:阿胶15克、蜜枣1个、鸡肉50克。隔水炖一小时。此汤有补血养血安神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头晕、失眠、胃痛者食用,男女均宜。

2、党参杞子红枣炖鸡

用料:党参30克、杞子15克、红枣15克、鸡肉150克。隔水炖。此汤既能补气血又比较平和,一周吃两次即可。适宜虚不受补的人。

3、补血安神牛肉汤

材料:红枣12粒,牛肉300g,龙眼肉100g,水 6碗,盐1/2茶匙,姜2片。

做法: 1、姜去皮切片,牛肉洗净切片。2、龙眼肉、红枣去核洗净。3、全部材料放入煲内煮滚,改用文火煮2.5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功用:健脾补血

4、补血养颜莲藕汤

材料:猪脊骨500g,生地黄60g,莲藕500g,红枣10枚(去核)

做法: 1、生地黄、莲藕、红枣洗净。2、猪脊骨洗净,斩段。3、将全部材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滚后,小火煲3小时即可。

功用:补血养颜。

5、当归羊肉

汤山羊肉400克切块,黄芪、党参、当归各25克(纱布袋装),同放沙锅内,加水1000毫升,文火煨煮,至羊肉烂时放入生姜25克和食盐适量,吃肉喝汤,经常食用。此方最适宜于脾肾阳虚贫血患者食用。

6、杞子红枣煲鸡蛋

枸杞子20克,红枣10枚,鸡蛋2个,同煮,蛋熟后去壳再同煮10分钟。吃蛋饮汤,每天或隔天1次。有补虚劳、益气血、健脾胃等功效。可治疗贫血症,还可用于体质虚弱、头晕眼花、健忘失眠、视力减退的调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饮食 女性贫血症状 女性贫血

女性贫血表现多 几种食疗方改善贫血

大多数女性都有贫血的问题,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贫血现象,女人贫血要注意及时补血,也要了解贫血的几种表现,下面我们……详细>>

4个症状说明女性贫血,你踩雷了吗?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贫血。长期贫血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及时为身体补血。当女性的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贫血……详细>>

四个让女性贫血的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气血充足的女性朋友看起来青春活力会更加年轻,会给外观形象增添分数,但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盆血症状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黯淡无光,会过早的呈现衰……详细>>

女性贫血会造成哪些危害?2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针对贫血这种疾病,患者最好选择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因为这种方式是最健康的疗养方法,不过此种调养方式所需要的时间较久。而倘若患者不及时做相……详细>>

女性贫血应该吃哪些食物

生活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贫血的烦恼,而营养学认为女性朋友们日常只要注意饮食就可很好的预防贫血的问题了。那么女性贫血应该多吃什么呢?下面就……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