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可以自测吗? 小心这些因素诱发子宫肌瘤

2017-04-20 10:18:4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一旦了子宫肌瘤月经也会跟着发生变化,如月经失调、痛经,肌瘤增大压迫女性的膀胱,造成尿急、排尿的困扰等症状,所以女性要及时的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并每年要定期的做妇科检查。那么女性要如何自测子宫肌瘤呢?

如何自测子宫肌瘤

1、月经

正常月经周期发生变化,经血量增多,经期延长及月经不规则。

2、腹部不痛

大多数无疼痛感觉,但是还有少部分人在肌瘤发生感染或子宫变形后,可以出现下腹部疼痛。

3、摸到肿块

在下腹部能摸到肿块,特别在膀胱尿液充盈的情况下肿块触摸更明显。

4、压迫困难

压迫邻近器官如压迫膀胱时,出现排尿困难。压迫直肠可发生排便困难。压迫输尿管可以出现腰酸背痛等症状。

子宫肌瘤的原因

性生活不卫生

不洁的性生活引起了生殖器官感染,如: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烂等。

年龄关系

良性肿瘤多发生于生育阶段的女性,恶性肿瘤多发生于老年女性,少部分特殊类型的肿瘤好发于青春期及幼年女性。

未育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

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数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约有30年。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作用,卵巢暂停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6个月才恢复,卵巢由此推迟了一定数量的排卵,有生育史的女性要较晚进入更年期。而未育女性得不到孕激素及时有效保护,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

抑郁女性多发子宫肌瘤

中年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易产生抑郁情绪。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

饮食

肉食为主的妇女患子宫肌瘤的机会,比素食为主的妇女高;维生素可降低子宫肌层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对神经内分泌系统有调节作用,特别是维生素C。

雌激素增高:很多女性不经医生指导,私自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及一些化妆品,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

内分泌

很多女性不经医生指导,私自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及一些美容美肤用品,刻意或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原因 子宫肌瘤自测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危害 自测子宫肌瘤的方法

任何疾病预防比治疗更重要,而早发现又比晚发现更重要,很多疾病早发现治疗更简单治愈率也更高,子宫肌瘤也不例外,下面我们看看如何自测子宫肌瘤……详细>>

子宫肌瘤发病有因 教你子宫肌瘤的自测方法

在高效率、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女性朋友时常忙于工作和照顾家庭,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身体,从而忽视了很多妇科病的“初始信号”,甚至造成了不愿……详细>>

子宫肌瘤的诱发因素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多数是没有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子宫肌瘤的发病人群主要是30-50岁的中年女性。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如何调理

子宫肌瘤是一种性激素依赖性肿瘤,随着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增大、环境污染等诸多因素导致子宫肌瘤人数发病率逐渐上升,最年轻的患者只有15岁。下面……详细>>

诱发子宫肌瘤的因素

事出有因,万事都有个头绪,就像子宫肌瘤这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也必然有促使它诱发的因素,为了方便广大女性能够了解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以下特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