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女人贫血看这3个部位 贫血吃什么好

2017-04-20 10:11:41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代女性10个里有个都有贫血的情况,只是很多的女性自己不知道罢了,今天就大家几招,自己就能通过面容等地方就能判断出自己是否贫血。

女人贫血症状

看眼睛

一般眼白出现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就意味着气血不足,这就得小心了。是贫血的前奏。

看皮肤

贫血的女性多数都是皮肤粗糙,并且没有光泽,还经常发黄、发暗、发白等。

看头发

你的头发若是非常的干枯、头发发黄,还老是掉头发,这些都是说明气血不足,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

女人贫血的危害

面色苍白

女性容易有贫血的情况,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面色苍白,不红润,如果出现了长期面色苍白的症状,需考虑贫血的可能。

头晕眼花

贫血的女性还容易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血液不足,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所致。一旦大脑缺血,同时会存在缺氧的情况,所以,会头晕眼花。建议去医院查血常规,从而确诊是否贫血。

月经稀少

青春期女子贫血,会导致月经稀少,颜色浅淡。孕妇贫血,胎儿在母体内发育迟缓。产妇贫血,孕妇的血浆蛋白浓度低,乳汁稀少,婴儿营养不良,所产生的抗体少,巨噬细胞作用减弱,而使免疫力下降,抗病力差,易发生感染。

影响新陈代谢

人体红细胞具有较强的携氧功能,体内氧与二氧化碳的输送是靠血液的运行来实现的。人一旦贫血,体内血红蛋白减少,血液输氧能力就降低,造成组织缺氧,使身体不能得到足够的氧来维持生命的代谢活动。

女人贫血吃什么好

红枣

对于红枣的补血功效是大家公认的。其实红枣不仅仅有很好的补血功效,而且如果适量的多吃还可以起到不错的滋润心肺、安神健脾胃等的功效。女性贫血吃什么最好?对于贫血的女性来说,最好每天吃十颗红枣。

黑芝麻

人们常说多吃红色的食物可以补血养血,其实人们吃了黑色的食物以后可以入肾,然而,肾可以藏精、精就可以生髓、髓化血。女性贫血吃什么最好?因此,女性贫血可以适量的多吃些黑芝麻。

苋菜

苋菜是补血最佳蔬菜,尤其是夏季。苋菜具有增加血红素、提高含氧量功能,如果与小鱼同煮,铁质翻倍。

黑木耳

黑木耳的铁含量相当丰富,比肉类还高,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补血食品,可有效防治缺铁性贫血。除了补血之外,黑木耳还可以帮助身体排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贫血调理方法 女人贫血症状 女人贫血

女人贫血有四大禁忌 治疗女人贫血的膳食推荐

贫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病,而它的出现我们大家更是要积极的采取一些措施,特别是女性患上了贫血是会危害身体健康的,因此大家在发现是这样病了之后也……详细>>

贫血吃什么?黑豆萝卜治贫血

你有没这样的情况,蹲久起身常伴有头晕,甚至眼前发黑,其实这也是贫血的一种表现。那么日常生活中,贫血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介绍适合贫血……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贫血? 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一般饭量都比较小,缺血属于常有的情况,很多女性都存在着贫血的症状,有一些女性贫血的可能性较高,那么在平时就应当注重补血,从食物上有所……详细>>

女人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十个女性中至少四个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这和女性的生理特点非常有关系,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例假,对铁……详细>>

贫血“贫”在哪 细解女人贫血秘密

“节约用水,保护地球!”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口号。水,是地球生命之源。同样,在人体内也有一种物质——血液,是人体的生命之源。如果血液中的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