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是一种感染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2017-04-20 07:09:3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经历过外阴瘙痒的问题,要知道外阴瘙痒也是一种妇科疾病,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会造成很多不便,有时女性因为外阴瘙痒而很尴尬,因此女人们要及时护理外阴,减少外阴患病的机会。那么女人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女人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蛲虫感染

主要侵犯幼女,成年女性也可感染,当夜间肛门松弛时,蛲虫从直肠内爬出游动到外阴部交配产卵,并刺激外阴部皮肤粘膜,引起局部瘙痒。

滋生无数病菌的遥控器

遥控器是世界上第二聚集细菌最多的地方(第一是钱币)。夫妻间,丈夫难免在电视和DVD间搜索,虽然刚刚无菌出浴,可是那要命的手已经被污染了。遥控器的细菌最容易被忽视,此时两人进行房事的话,无异于将细菌带入了阴道,从而导致外阴瘙痒,因此遥控器要常拿酒精擦拭或经常更换干净的套子。

局部皮肤不洁

有些女性使用卫生纸方法不当,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

糖尿病

由于糖尿对外阴皮肤的刺激,特别是伴发念珠菌外阴炎时,外阴瘙痒严重。不少患者均是先因外阴瘙痒和发红而就医,经过进一步检查才确诊为糖尿病。

药物过敏或化学品刺激

肥皂、避孕套、新洁尔灭等可因直接刺激或过敏而引起接触性或过敏性皮炎,出现外阴瘙痒症状。

月经期不注意清洁卫生

或者使用橡皮或塑料月经带,又未能时常清洗外阴部,致使经血或阴道分泌物长时间积存于外阴部。或平时穿着化纤内裤,使外阴部经常处在湿与热的环境中,常可引起外阴刺痒。

女人外阴瘙痒怎么办

1、不要抓挠

瘙痒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抓痒,抓痒可以缓解一时却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因为抓痒而不小心造成皮肤损伤,瘙痒难忍也要忍,这个时候你可以听听音乐、看看电视、或者做其它事情转移注意力。

2、换条纯棉内裤

内裤与外阴部亲密接触,如果内裤材质不好会影响阴部的健康,有些人就是因为穿了不合格的内裤、长期的摩擦导致外阴瘙痒,内裤的材质有很多,比如纯棉、莫代尔、竹纤维,最好选择纯棉的内裤,化学纤维的最好不要用。

3、调整饮食

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吸收各种维生素,让皮肤恢复正常的新陈代谢,这样的饮食对治疗瘙痒很有帮助。

4、定期清洗患处

女人往往都爱干净,每天都会清洗外阴一次,甚至反复洗几次。不过女性的外阴具有自洁作用,每周只洗两三次就行。清洗的时候,最好不要用肥皂、盐水或任何洗涤剂。因为药剂中含有碱性成分,过份地清洗消毒,反而会使外阴的菌群失调,导致局部发炎,使瘙痒的程度更为严重。平时用温水清洗就可以了。

5、冷毛巾湿敷外阴

外阴瘙痒的时候,不要涂抹任何药物,可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有霉菌或是滴虫。如果有病变要及时治疗,不要自己滥用止痒水。在家里可用叠厚的冷毛巾湿敷外阴,每隔3分钟就把毛巾清洗一次,不要使它变热。持续冷敷,直到阴部不再发痒为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一种可怕感染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注意事项

外阴瘙痒,是妇科炎症的一种疾病。如果女性朋友不及时治疗,外阴瘙痒不仅不会自行好,还会因感染引发其他妇科疾病,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外阴瘙痒的……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孕期外阴瘙痒多半是白带刺激 孕期外阴瘙痒咋办

在女性怀孕期间,很多妇科类的疾病或者问题都是会因为其护理操作的不当而引发的,其中,以外阴瘙痒的出现率是最高的,可见,对于孕期女性来说,其……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