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练习瑜伽有助预防卵巢早衰 最简单的动作可以做这个

2017-04-20 10:54:0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作用非常之重要。卵巢的主要功能一为产生卵子并排卵,体现生殖功能;二是合成、分泌性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和多种生长因子,控制着人体骨骼、免疫、生殖、神经等九大系统的40多个部位,维持这些系统、器官的正常功能。那么女性怎样更好地保养卵巢、延缓衰老呢?

瑜伽通过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更重要的是精神调整相配合,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特别是月经不调,输卵管不通,产后阴道松弛,盆腔炎等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它还可以加强人体的肾脏功能,恢复女性因流产或生产后丧失的“元气”,使女性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青春的气息,延缓衰老。

如何通过瑜伽预防卵巢早衰

下面这套瑜伽动作有利于更年期女性调整不规律的月经,同时对卵巢也能够起到保健作用,使其正常地发挥功能。

1、平躺在瑜伽垫了上,两腿伸直并拢,脚尖绷紧伸直,双臂自然平放于两侧,掌心向下,双眼直视正上方的天花板,自然地呼气、吸气。

2、自然而缓慢地吸气,将双腿渐渐向上抬起,抬到勻地面垂直的位罟。上抬时,双腿要伸直,膝盖绷紧,自然轻松地慢慢呼气、吸气,保持5-10秒。

3、自然缓慢地呼气,将绷紧伸直的脚尖向回钩,幅度到脚掌与地面平行的位贾,保持5-10秒。

4、自然缓慢地吸气,将与地而平行的脚尖再次绷紧,慢慢收回到指向天花板的方向,双腿保持伸直、紧绷的状态,保持约10秒。

5、双脚的脚趾尖交替冋钩、仲直,保持约10秒。

整套动作要自然、流畅、舒缓。整套动作做完后,要休息10-20秒,方可继续重复练习。

通过各种瑜伽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更重要的是精神调整相配合,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特别是月经不调,输卵管不通,产后阴道松弛,盆腔炎等有很好的效果,有效保养女性卵巢。

瑜伽其实就是一种生活状态,瑜伽是每天抽出一点点时间来爱自己,瑜伽是让我们学会和自己相处的艺术。瑜伽的原则是:缓慢、匀速、控制,是瑜伽获得其效果的保证。然后,瑜伽的练习体式,选自己喜欢的动作,不在动作有多少,3到5个动作已经足够了,哪怕只挑一个动作也可以,重复做,循序渐进,这样一点一点的坚持下去,收获的是身与心的全面升级的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影响生育?预防卵巢早衰的4个简单方法!

卵巢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因为他是繁衍后代的必不可缺的部分,是生命的源头。因为卵巢要排出卵子才可以正常受孕,只有卵巢健康了,才能排出健康的……详细>>

预防卵巢早衰多练瑜伽 远离卵巢早衰唱好六部曲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例如,女性在发育成熟后,卵巢会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详细>>

卵巢早衰可以吃什么 预防卵巢早衰有3妙招

卵巢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对女性的健康、美丽起到重要的作用。专家表示,卵巢早衰将意味着女性的身体机能开始走下坡路,更意味着女性不再青春美丽。详细>>

卵巢早衰可以生育吗?如何预防卵巢早衰疾病?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患者的卵巢功能减退到绝经状态以后。正常情况下人体内是需要雌激素的,在正常生育年龄时,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来维持女性的……详细>>

正确饮食可以防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食物介绍

卵巢早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特点是原发或继发闭经伴随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和雌激素水平降低,并伴有不同程度的一系……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