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腹痛是卵巢囊肿常见症状 哪些妇科病也能引起腹痛

2017-04-20 11:08:31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前者常见于未婚少女,与体内前列腺素水平有关,结婚生子后会有所缓解。如果婚后痛经越发严重,就要当心妇科疾病了。

天天爬山反而发福了?

最近,一位女性朋友遇到了一件令她郁闷的事:虽然吃的不比平时多,每周末还坚持爬山锻炼,但不仅没瘦,反而腰围大增,连新买的裙子都穿不上了,谁见她都说她发福了。更让她觉得奇怪的是,她时常还感到腹部有隐隐的痛感。

她决定去医院查个究竟。这一查,果真找到了罪魁——原来是卵巢囊肿在捣乱。囊肿是良性的吗?会不会癌变?下一步该怎么办?她心中充满了疑问和恐慌……

卵巢是一个非常容易出现囊肿的器官,资料表明,有两到三成的囊肿患者为30岁左右的白领女性。由于卵巢是人体中较小的器官,又深藏在盆腔内,所以早期的囊肿很难被发现,随着囊肿的增大,才逐渐会有所感觉。

腹痛是卵巢囊肿常见症状

卵巢囊肿引起的疼痛,有的是持续的,有的为隐痛。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通常巨大的卵巢肿瘤可因压迫横膈而引起呼吸困难,及心悸卵巢肿瘤合并大量腹水者也可引卵巢囊肿阻塞产道起此种症状,但有的卵巢肿瘤患者的呼吸困难系由一侧或双侧胸腔积液所致。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腹痛还可能是哪些妇科病引起的

1、排卵性腹痛。有些女性在来月经前两个星期会有轻微的腹痛,对此留心的女性会通过这种腹痛预测自己的经期。这种腹痛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发生在排卵期,由卵泡破裂引起。卵泡液刺激腹膜产生轻微疼痛、钝痛或坠胀,疼痛多在一侧,左右交替。每次持续时间由最短数小时到最长两天不等。

2、慢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引起的小腹痛在性行为、月经前后以及劳累后加重,同时伴有日常的失眠,容易感到疲惫。

3、节育环嵌顿。生育过的妇女接受节育手术体内放入节育环。当女性过了40岁,宫颈开始萎缩,节育环卡在子宫里,或者脱落异位。体内异物引起腹痛、腰痛,并伴随不规则流血。所以女性一旦绝经应该及时取出节育环,一拖再拖会使取出难度加大,不利于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腹痛是卵巢囊肿导致的吗

如卵巢囊肿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卵巢囊肿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详细>>

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腹痛是卵巢囊肿导致的吗

腹痛是卵巢囊肿导致的吗?妇科专家说下腹胀痛为患者未触及下腹肿块前的最初症状。由于卵巢囊肿本身的重量以及受肠蠕动及体位变动的影响,使卵巢囊……详细>>

卵巢囊肿会腹痛吗

卵巢囊肿是指女性卵巢出现囊样的肿块,可能是良心也可能是恶性。那么卵巢囊肿会腹痛吗?一般来说,卵巢囊肿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小腹疼痛、白带增多、……详细>>

卵巢囊肿会引发腹痛

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管的常见疾病,卵巢囊肿也是卵巢肿瘤的一种,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育龄期女性,恶性变几率很高,所以女性患有卵巢囊肿……详细>>

腹痛是卵巢囊肿的常见症状

腹围增粗、腹内肿物是主诉中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