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当心它的几种并发症

2017-04-21 10:28:34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女性会阴部的常见皮肤病,患外阴白斑的部位皮肤呈现斑点状的白色,这些患病的部位经常出现瘙痒的症状,让患者苦不堪言,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白斑有哪些并发症?

外阴白斑如何鉴别诊断

鉴别诊断:本病的临床特点:外阴瘙痒,有时可有灼热、疼痛感。患部皮肤粗糙、呈苔藓样增厚,有抓痕,有时发生皲裂。局部色素减退,大阴唇、小阴唇普遍变白。外阴可见轻度萎缩,严重时阴蒂、大小阴唇萎缩、粘连,小阴唇部分或全部消失,后联合缩紧,阴道口狭小、弹性消失,甚至影响排尿和性生活。

本病的诊断,除以上特有的症状体征外,应以病理诊断为最后结论。因为多种疾病均可导致皮肤瘙痒及色素的减退或脱色,其表现虽不同,但肉眼不易区别,即使肉眼能够诊断也不能做到病理分型,特别是不能较早地发现不典型增生(癌前病变),有文献报道,约50%的外阴鳞状上皮癌常与外阴白色病变伴发。因此遇有病损不典型或有慢性皲裂、局限性增厚、溃破者,必须依靠活组织病理检查确诊。

外阴白斑并发症

外阴硬化性苔癣:这种外阴白斑的并发症以外阴及肛周皮肤萎缩变薄为主的皮肤病。虽然病因不明,但有家族遗传史。还有学者发现患有此病者通常还有自身免疫性疾病,说明此病与自身免疫力是有很大关系的。

外阴鳞状上皮增生:这种外阴白斑的并发症主要以外阴瘙痒的症状为主要症状的外阴疾病。虽无导致此病发生的直接原因,此病多见于绝经后女性,但亦可发生在生育年龄的女性。

遗传给下一代:临床研究表明,外阴白斑病不存在传染性,但如果女性治疗不彻底,会造成遗传或隔代遗传,将疾病传播给下一代。

癌变:如外阴白斑长期不给予有效治疗,等病情严重时,就会转变成癌症,即外阴癌,危及女性生命。

出现性冷淡:外阴白斑顽固难治,女性朋友要长期受外阴白斑引起的更种症状的困扰,很有可能导致外阴白斑患者可出现性冷淡症状,严重影响夫妻性生活质量,危及到夫妻间的关系。

影响睡眠:外阴白斑常会有外阴奇痒的症状,似有钻心之感,痒为阵发性发作,特别是在夜间,瘙痒更加严重,还可伴有烧灼干燥等不适,严重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对白天的生活也有很大影响。

外阴白斑护理措施

1、饮食护理:

外阴白斑患者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应多食含铁、铜、锰等含微量元素较多的如核桃、芝麻、香菇、豆腐、青菜、木耳及海参等海产品。外阴白斑病人禁食品,酒、生葱、生蒜、辣椒、鸡肉、鸭肉、鹅肉。外阴潮湿重:忌食糖、甜食、苹果,并禁寒凉油腻。

2、阴道护理:

现在很多女性都有洁癖,对于私处的清洁过度,但是专家提醒,由于阴道自身就有清洁功能,因此女性最好一天清洗一次即可,水温适度,不可过高或者过低,外阴白斑患者同时慎用阴道清洗液,以免破坏了女性自身的阴道环境。

3、体质锻炼:

外阴白斑患者务必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同时最好能加强体质锻炼,对于提高女性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危害 外阴白斑诊断方法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如何诊断外阴白斑?诊断外阴白斑的三大依据

如何诊断外阴白斑?很多疾病的诊断都是通过它所现表出来的症状来判断的,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外阴白斑的诊断也可以通过相关症状来做……详细>>

电子阴道镜检查外阴白斑 警惕白斑的三个并发症

外阴白斑一直困扰的女性患者的生活和健康,不仅在精神上造成一定压力严重的还会给家庭经济增加负担,所以外阴白斑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小视的,那么外……详细>>

外阴白斑也可诱发癌症 如何才能根治外阴白斑

说到外阴白斑想必女性朋友们应该都非常熟悉,这种病一般让女性难以启齿,所以很多姑娘们都没有勇气到医院去治疗自己的疾病,这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