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调理宫颈癌的四大食疗方!

2017-04-21 16:31:06      

菠菜粉丝

材料:菠菜100克,粉丝50克,胡萝卜1个,熟芝麻5克。

调料:姜末、红油、生抽、蒜蓉、盐、味精、醋各适量。

做法:1、将粉丝泡软,胡萝卜切丝。

2、把粉丝、胡萝卜、菠菜入开水中焯烫至熟,捞出撒上熟芝麻。

3、将姜末、蒜蓉、生抽、盐、味精、醋、红油调成味汁,淋在菠菜上即可。

功效:菠菜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粉丝有增强食欲、润肠通便等功效,本品可提高宫颈癌患者的免疫,增强抗病能力。

腐竹炒木耳

材料:腐竹段15克,绿豆芽100克,泡发木耳100克。

调料:香油、盐、味精、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钭腐竹焯熟后捞出备用,将绿豆芽洗净后切去两头,备用。

2、锅加油烧热,放入绿豆芽、木耳煸炒几下,加入水、盐、味精,倒入腐竹烧3分钟,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后炒匀即可。

功效:腐竹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疗效,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容光焕发,本品可促进患宫颈癌的女性恢复健康。

彩椒炒肉丝

材料:牛里脊肉400克,朦胧椒50克。

调料:酱油、料酒、淀粉、盐、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1、牛里脊肉洗净切丝,加酱油、料酒、淀粉腌15分钟,彩椒洗净切丝。

2、锅中倒油烧热,放入牛肉丝翻炒片刻,放入彩椒丝拌炒,再加入盐调味,炒匀即可盛出。

功效:青椒的辣椒素可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的发生率,猪肉可补虚强身,本品对宫颈癌的防治有一定的效果。

肉末香菇烧豆腐

材料:豆腐200克,肉末80克,香菇50克,彩椒40克。

调料:盐、料酒、生抽、香油、食用油各适量,蒜末少许。

做法:1、将豆腐、香菇切块,彩椒切粒。

2、将盐、香菇块、豆腐块倒入沸水锅中,焯煮后捞出。

3、用油起锅,放入肉末、蒜末、香菇炒匀,淋入料酒,倒入豆腐块、彩椒粒炒匀,注入清水,放入生抽、盐煮至食材入味,淋入香油,炒至汤汁收浓,关火,盛出菜肴,装盘即可。

功效:豆腐能益气宽中,清热解毒,猪肉则可补虚养血,本品结合两者之长,对宫颈癌患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宫颈癌的四大食疗方!

把粉丝、胡萝卜、菠菜入开水中焯烫至熟,捞出撒上熟芝麻。详细>>

调理月经过少的四大食疗方

药膳功效:党参是补气健脾、补肺生津之佳品,土鸡可益气养血,补虚强身,红枣可益气补血,薏苡仁健脾祛湿、清热解毒,枸杞可滋补肝肾,板粟能补肾……详细>>

调理子宫脱垂的四大食疗方!

将韭黄洗净切成段,鸡蛋打入碗中,搅匀,放入适量精盐、鸡粉搅拌均匀。详细>>

宫颈癌食疗方!

黄芪12克、当归15克、党参9克、白术9克、天冬9克、茯苓9克、淮山9克、白芍6克、川芎6克、甘草5克。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宫颈癌气不……详细>>

宫颈癌食疗方

黄芪12克、当归15克、党参9克、白术9克、天冬9克、茯苓9克、淮山9克、白芍6克、川芎6克、甘草5克。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宫颈癌气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