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预防宫颈癌的6个方法!

2017-04-21 16:31:06      

1。避免长坐:宫颈癌发病一个原因便是久坐不动,办公室女性应多运动,避免长时间坐在椅座上。

2。积极参加宫颈筛查:已有性生活的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有效的筛查手段,完全有可能早期发现宫颈病变。

3。通过病理检查确诊:当医生怀疑宫颈有病变,且细胞学检查有异常时,需在直视下或阴道镜下用活检钳对宫颈病灶进行咬取活检,可取一点或多点组织进行病理学检查。病理组织学诊断是确诊宫颈癌的标准。

4。熟悉宫颈癌早期征兆:接触性阴道出血、不规则阴道流血、绝经后阴道流血、月经淋漓不净、白带增多伴异味等都可能是宫颈癌的早期征兆,一旦出现此类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接受妇检、细胞学、阴道镜、宫颈活检等相关检查。

5。不可对“宫颈炎”掉以轻心:宫颈炎是是女性的常见病。患者常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伴异味、阴道外阴搔痒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同房后、妇检后少量接触性阴道流血。

6。妊娠期间不要拒绝宫颈检查:妊娠期妇女合并宫颈癌或癌前病变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患者或医生往往会把妊娠期阴道流血都归结为先兆流产、流产或前置胎盘等原因,并担心行阴道窥器检查对妊娠造成不良影响,而未对妊娠期出现阴道流血者进行必要的检查,以致延误诊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宫颈癌的这些方法

女性最害怕就是还有宫颈癌这样的疾病,尤其就是没有生育的女性,要是患有宫颈癌这样的疾病,那么就不会有自己的孩子是非常的痛苦的事情,女性如何……详细>>

预防宫颈癌记住这个等式 预防宫颈癌的个方法介绍

23岁刘琳(化名)是一名私企的销售员,身材曼妙,面容姣好,身边总不缺少男士追逐。四年前和初恋男友分手后,她开始“游戏人生”,几乎对男生的……详细>>

预防宫颈癌的方法

子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宫颈癌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给后期的治疗带来极大的影响。宫颈癌的治疗原则是早发现早治疗,为了加大宫颈……详细>>

宫颈癌的预防方法

宫颈癌给女性朋友带来的痛苦相信都有所了解,为了避免这些痛苦的发生,大家就要学习如何预防宫颈癌,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宫颈癌的预防方法。详细>>

宫颈癌预防方法

宫颈癌预防方法:提倡晚婚和少生、优生。推迟性生活的开始年龄,减少生育次数,均可降低宫颈癌的发病机会。积极预防并治疗宫颈糜烂和慢性子宫颈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