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外阴白斑影响夫妻性生活 外阴白斑预防措施

2017-04-24 09:46:28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色病变又叫外阴白色病损、外阴白斑或外阴营养不良。所谓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引起的组织变性与色素改变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白斑饮食禁忌有哪些?

外阴白斑的危害

严重影响夫妻的性生活。外阴白斑会引起白斑表面增厚或者是变得很平滑,病损处的皮肤变得干燥而且会失去弹性,患者的阴毛会变得稀少或者是发生脱落,阴道口会变得狭小,这样就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如果不及时进

造成分娩困难。由于阴道口变得窄小,所以对有些没有生育过的女性患者来说,从阴道分娩胎儿会变得十分困难,而且在分娩的时候细菌有可能会感染给胎儿,造成严重的后果。

癌变。如果外阴白斑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就会转变为癌症,如外阴癌等,威胁着女性朋友的生命。

外阴白斑的饮食禁忌

1、禁食发物。如鱼类、虾、蟹、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食后会加重阴部的瘙痒和炎症。

2、忌咖啡等兴奋性饮料。

3、忌葱、蒜、姜、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4、忌霉变、腌制食物。

5、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

外阴白斑预防措施

保持外阴清洁,减少刺激和摩擦

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生,例外阴道炎和外阴炎等,都会对女性免疫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这时候,积极的治疗和预防非常重要。一些爱洁净的女士每天都清洗外阴,但是清洗的时候注意了,切忌用烫水,用一般的温水清洗即可,并且注意要时刻保持外阴清洁,减少刺激与摩擦,忌搔抓,清洗外阴时不要用肥皂和其他类的碱性物质。

充足的睡眠

虽然现代人的生活是有压力的,但是要学会调节,这样才能避免疾病,这个时候女性充足的睡眠就显得尤为重要,女性睡眠的充足,不仅能够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并且睡眠对于日常的情绪调节也非常重要,充足的睡眠能够保持第二天去精力充沛,还能保养女性皮肤哟。

注意避孕、治疗月经不调

人流后细菌容易滋生,如果月经期间经量过多、周期过长,阴道内的血液是细菌生长的最好温床,所以最好接受调经治疗,注意节育及节欲,保证性生活的健康卫生,做好外阴白斑的预防工作。

不宜过度劳累

最好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平时要保证睡眠,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心情舒畅,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

切勿拖延病情

患者朋友一旦发现有外阴、阴道的炎症,一定要及时治疗,切勿拖延病情以免造成其他感染,还要注意的是忌过度的搔抓、摩擦,以防外阴皮肤抓破被感染。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预防方法 外阴白斑危害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外阴白斑的4大危害 4个措施避免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是指外阴皮肤出现色素减退、硬化等情况,并且伴随大小阴唇萎缩以及瘙痒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专家介绍,患上外阴白斑的女性朋……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外阴白斑可以过性生活吗 外阴白斑三大危害不容忽视

外阴白斑是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在得病后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危害性很大,我们要注……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