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有痛经史不宜长时间坐着 合理运动可减缓痛感

2017-04-24 15:47:52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很常见的,是在来月经的时候或者是来月经之前的两三天就会肚子痛的现象,与月经一样经常光顾女性的身体,但是却对女性身体的健康以及正常的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对于痛经有很多小妙招是可以缓解的,如运动。

经期不宜长时间坐着

有痛经史的人,不宜长时间坐着,应该多多走动,这样可以使经血保持畅通,避免经血流量过多以及闭止状况的发生,从而使痛经反反复复。经期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足够睡眠的同时,可正常进行工作与家务。但要注意经期禁止做一些剧烈运动,像游泳、打球、跑步等活动,因为此类运动可能加重痛经。

合理运动可减缓痛感

痛经的确可以通过多运动来缓解,在平时生活中和生理期到来之前多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有助于舒缓情绪,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在生理期来临时,便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建议痛经的女性坚持每天进行小步快走30-40分钟,不仅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还能放松心情,减少对痛经的恐惧心理,同时也能在心理上缓解痛经。

运动主要针对增强人体的气血和括约肌的能力,以让人腹部承受更多的刺激,减少疼痛感。不过,要根据月经时间做运动。

经期前后,建议可以散步、仰卧起坐、无极式站桩等运动配合练习。散步时,人体下肢运动可以增加下体的活血能力;仰卧起坐主要针对腹部锻炼,不仅活血通络,还能增加女性腹肌承受强烈程度的能力。无极式站桩精髓在于呼吸内功的运动,做顺腹式呼吸,不仅能增强括约肌的肌肉力量,使其承受疼痛的范围增大,还能增强人体韧劲,承受更多的力量。这些都将应对和缓解原发性痛经。

练习瑜伽缓和痛经

练瑜伽有缓和痛经的作用,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你也可以试试不同的姿势,找到最舒服的就好。

经期瑜伽前注意事项

1、不能处于饱腹的状态且不要穿紧身衣。衣服要选择方便移动,例如T恤和球衣。

2、要避免运动后立即进食。

3、可以在硬地板上铺上瑜伽垫或浴巾,也可以两条毛巾叠放在一起,这样可以增加做动作时的舒适感。

4、如果没有热身应严禁练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缓痛感 痛经

如何减缓痛经?合理运动不宜久坐

痛经的朋友们每个月都要遭受痛经的折磨,下腹肿胀、绞痛,月经有血块,疼的两眼发黑,浑身冒汗,甚至下吐下泄。这感觉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并且还……详细>>

根据痛经痛感来进行分类

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详细>>

痛经怎么办8招帮你舒缓胀痛感

很多女性的痛经的时候不仅坐立不安还影响工作,那痛经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吗?今天小编就教你8招帮你缓解胀痛感。详细>>

怎么样减轻痛经 如何减轻痛感

“痛经不用治疗,忍一忍就过去了”的观点很多人都曾听说过,而且觉得挺有道理,那么怎么样减轻痛经?如何减轻痛感?详细>>

痛经怎么办 8招帮你舒缓胀痛感

避孕药是荷尔蒙药物,可以舒缓因荷尔蒙不调而引起的痛经。避孕药虽然可以舒缓原发性经痛,但患者必须先经医生诊治,不可自行到药房购买避孕药或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