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人流后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月经血色发黑是什么原因

2017-12-15 15:57:14      

一旦有过人工流产、子宫肌瘤剔除术等宫腔操作手术史时,都需要密切留意月经情况。人流后月经不调怎么办?偶尔一次月经不正常不要太紧张,反复发生两个周期以上就要考虑就医,做常规妇科、B超检查排除其他疾病。

做完人流后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1。精神过度紧张焦虑

有些女性朋友对人流手术感到恐惧,同时心理负担过大,甚至是对未婚先孕感到羞耻等,这对术后的影响是十分大,容易导致术后月经不调、闭经等症状。

2。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

人流术后是不能过早同房及盆浴的,由于阴道出血、宫腔或宫颈有创伤,如果过早同房及盆浴,就容易出现术后感染,这就会造成人流后月经不调。因此,女性朋友人流后,应该注意护理,不要过早同房及盆浴。

3。频繁的人工流产

如果是短时间内多次人流、频繁人流,由于子宫基层受损过大,这就会导致月经不调,如果是子宫内膜组织的基底层完全受到手术的损伤的话,甚至会导致女性绝经的情况出现。

一般的正常情况下,女性在进行人流手术之后都有可能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而且,月经不调的出现大多因为女性进行了不当的人流手术或者是在手术前后的准备以及护理都有不足够的地方。

月经血色发黑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月经应该是什么色?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现象,也能反应女性身体是否健康,正常月经血呈暗红色,只有快干净的1天才有可能是褐色、咖啡色。正常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经期2-8天,平均3-5天。一次月经总失血量的50-80毫升。

1、气滞血瘀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先后不定,经量或多或少,呈现紫红色,有血块,经行不畅。或伴有小腹疼痛,或有胸胁、乳房、小腹胀痛,脘闷不适,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适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2、气血两虚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周期提前或错后,经量增多或减少,经期延长,色淡,质稀。或小腹疼痛,或头晕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苍白或萎黄,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脉细弱。治疗宜气血双补。

3、肾虚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周期先后不定,量少,呈淡红色或黯红色,质薄。腰膝酸软,足跟痛,头晕耳鸣,或小腹冷,或夜尿多。舌淡,脉沉弱或沉迟。适宜补肾调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病 月经不调

人流后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激情碰撞后遭遇一场意外想必这是女性比较头疼的问题,很多女性选择了人工流产,人流帮助女性带走了不必要的烦恼,但是很多女性存在人流后有月经不……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失调,即大家说的月经不调,是一种经常出现在女性朋友身上的症状,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很多女性都还不是很清楚,那么,导致月经不……详细>>

人流后为什么月经不调

很多人在做过人流手术后,引起月经不调。人流手术虽然是个小手术,但是会对女性的身体带来一定得伤害,最常见的就是人流手术后月经不调的现象。那……详细>>

人流后为什么会导致月经不调?

1。人流后一个月内应避免性生活,有些夫妇未能做到,结果造成子宫腔感染、发炎,从而发生月经不调。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不调饮食忌宜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