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推迟的原因都有哪些 患者要怎样调整饮食

2017-12-31 16:02:06      

常见的导致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一般说来,如果月经推迟一周都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为什么来例假会延期呢?月经推迟超过7天与怀孕、子宫病变、卵。巢病变、妇科炎症、环境、神精因素、内分泌等因素有关。如果是长期月经推迟的话,这个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可能是病理性的因素导致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下具体导致女性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来说,正常月经周期为28-35天,推迟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但是倘若多次出现超过一周时间,“月经”才姗姗而来,这就属于月经推迟了。

1、情绪低落

如果女性长时间都在负面情绪中,如生闷气,忧伤,过度紧张,或者遭受失恋、考试落榜等这样的精神刺激下,会导致月经的推迟。在这样的情绪下,女性在来月经前,会有心烦意乱,乳房胀痛的现象,一般通过中药调理即可恢复。

2、生活不规律

生活不规律,常常熬夜,贪凉的女性,会因为身体负担重,过度劳累导致月经推迟。

3、怀孕

有性行为的成年女性,倘若有月经推迟的现象,就要考虑到怀孕。如果平常周期规律,突然出现推迟并伴有初期妊娠的反应,就可以在推迟后的第五天,自行通过验孕棒来检测或者是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

4、内分泌异常

人体内分泌失调(诸如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也会引起经期推迟

5、药物与手术副作用

一些药物诸如吗丁啉,避孕药等会导致排卵延迟,使月经期延迟。而一些宫腔手术,流产手术也会造成经期的延后。

月经推迟该如何饮食调理

1、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

2、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当,避免加重月经推迟的各种不适。

3、摄取可意的蛋白质。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增补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

4、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茶等饮料会增设焦虑不安的心思,可改喝大麦茶、薄荷茶。另外,避免吃太热、太冰温度变化太大的食物。

5、多吃高纤维食物。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成动情激素排放,增设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从容神经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献血会不会影响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又叫做经期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类型,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就可称之为月经……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原因? 卵巢囊肿会月经推迟吗?

我们知道,只要健康的女性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有月经来潮,月经周期一般是28天左右,当提前或推迟七天时间都是正常的,因为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女性都遭遇过月经推迟的问题,许多女性有过月经过了10天还不来,因此惴惴不安担心怀孕的经历,但很多情况下,月经推迟并非怀孕引起的。那么……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找对病根好治病,治疗月经推迟首先应该找出不调的病因。切记不要盲目地用药,因为调经药都是激素类药,对身体各方面有不好的影响不说,还对于未查……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推迟该如何调理

月经推迟是女性所特有的一种现象,月经推迟是月经异常的一种,导致月经推迟有很多的原因,跟环境、心理、饮食等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月经推迟的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