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原因是什么 怎么调理痛经

2017-04-25 08:24:1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好朋友”,好朋友每个月都来到访一次,但是这个好朋友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烦恼。很多的女性朋友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引发痛经的因素有很多,如自身体质的原因,同时一些生活的细节也会导致痛经的发生。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痛经的发生?

痛经原因为何

饮食习惯不好

白领的工作压力大且过度思虑,再加上生育越来越迟、没时间吃饭、盲目节食减肥、喜爱重口味等,都导致月经失调,或会引起痛经。

工作压力大

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会造成女性的神经一直处在一个紧张环境,会使女性对疼痛过分敏感,在经期时出现痛经现象。

作息时间不规律

白领工作忙碌,经常生活作息日夜颠倒,劳累过度,这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引起痛经。

生理因素

由于月经期出血过多导致血钙的流失,然而正值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又正好加大,所以导致严重缺钙,血钙降得更低,才会时常造成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导致疼痛。

受凉因素

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导致气血凝滞,经血无法畅通排出而加重痛经。

慢性盆腔炎

痛经特点:范围大。盆腔慢性炎症形成的瘢痕粘连以及盆腔充血,常引起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部酸痛,月经前后加重。痛经表现为双侧上腹持续性疼痛,可放射至腰部,有时伴肛门坠胀感。

子宫腺肌病

痛经特点:进行性加重。呈严重痉挛性绞痛。多发于30岁以上经产妇。

吸烟

女性的吸烟的话,也就是可以引起痛经的,而且的话一般的痛经程度的话说经常的是会随着吸烟量的增加而进行增加的,原因的话就是因为的是吸烟的话是会造成血管的一个收缩,这样的话激素会导致缺血的,然后产生疼痛的发生。

怎么调理痛经

食疗:维生素B可以帮助减轻焦虑及忧郁,食物来源有瘦肉、全谷类、深绿叶蔬菜等。维生素E能缓解经期腹痛,肿胀及肌肉痉挛,食物来源有麦芽等。钙质也可减轻不适, 牛奶 、酸奶、奶酷都以含丰富的钙质。另外经期要减少盐的摄取,不能吃的过咸,盐用量减少一半为宜。

药疗:通过健康生活调试3月未效,就应该吃药了。自选非处方中成药时,一定要根据自已的症状,辩清症状型。如加味消遥丸,有舒清热、健脾养血的功能,就适用于肝热(热症)脾虚(虚症)兼有两种病型的人。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调理方法 痛经原因 痛经

痛经原因是什么

原因一:少女痛经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虽能促使子宫的肌肉和血管收缩,帮助经血排出,但若分泌量过多,却会使子宫肌纤维发生强烈的……详细>>

别忽略痛经 痛经原因需细辨认

痛经,是大多数女人都曾有过的经历。它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多种妇科病的共有症状。因此,要想有效治疗痛经,还得首先分清其病因。 详细>>

揭秘女性痛经原因 教你3大方法调理痛经

痛经,是女性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有些女性认为来M时痛经,属于正常,也不把痛经放在心上。其实,痛经不调理,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情况,甚至,……详细>>

身体虚弱引发女性痛经 痛经调理方法有三种

痛经对女性来说是常见现象,但很多女性并不清楚引发女性痛经的原因,也不引起重视,痛经过去就过去了。专家说,如果找出痛经的原因是完全可以治愈……详细>>

痛经怎么回事 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由不同疾病引起的痛经,又称为继发性痛经,是指生殖器官发生病变后引起的疼痛。虽然都叫“痛经”,但疼痛却有不同的特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