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少如何判断 患者调理关键在于两要素

2017-04-25 08:29:1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很多的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比如过大的生活压力,贪食冷饮,便秘等都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月经量少也是月经不调的一个表现,那么怎么调理月经量少的问题呢?

月经量少如何判断

医生表示,一般来说,正常的月经周期总经血量应该在30~50ml之间,如果少于30ml便属于月经量少。月经量少很可能引起头疼、色斑、暗疮等,对女性身体健康造成损害的同时,更影响女性心情和生活质量。此外,尤其要警惕的是,女性月经量少很可能是胧性皮疹、子宫内膜移位、宫颈炎等妇科疾病的信号,应尽快前往好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月经量少的原因:

月经量少,是由于雌激素工力低而引起的。雌激素可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为受孕做准备。假如未受孕,增生的内膜会遗落出血组成月经。体内雌激素工力低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月经量少,这种信息日后是会相关受孕的。

月经量少还有一种信息是因为营养不良引起的。有些女孩有挑食、偏食的习惯,身体薄弱;还有的人为了减肥而刻意减少食物摄取量,导致营养给与不够。但青春期身体发育神通,繁多的学习任务和较大的姿态量要耗费较多能量,需要添补充沛的营养和热量,假如吸收的养分欠缺以欣慰身体的需要,身体引起防御性看法,也或许引起经血量过少。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生活注意

(1)莫下冷水

很多女人都知道,来月经的时候最好不要下冷水。其实一般来说,经期是可以下冷水的。但是月经不正常的人就最好不要下冷水,以免受到寒冷的刺激,使情况变得更差。

(2)莫太操劳

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因为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感觉身体疲倦,腰酸背痛,如果再加上过度操劳,就会影响身体器官的功能,同时还会影响新陈代谢。所以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尽量让生活保持在休闲的状态,身心都不能过于劳累。

饮食注意

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月经量少吃什么好

1、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2、维生素B6可以帮助减轻焦虑及忧郁,食物来源有瘦肉、全谷类、深绿叶蔬菜等。

3、另外,经期要减少盐的摄取,盐用量减少一半为宜。

4、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如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如何判断是否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不少妈妈在生产过后都会有产后月经量少的困扰。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例如刚开始做妈妈,照顾宝宝,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或空闲去找原因、去调理。下面我……详细>>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引起女性朋友月经量少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月经量少要如何来调理?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的两大“凶手” 月经量少该怎么调理

女性如果雌激素水平低,压力太大等会造成成女性月经量变少,因此女性朋友不能大意。女性一旦出现经量变少,就应该看找出原因,对症调理。那么,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