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夏季高发 患者需要注意的细节

2017-04-26 09:05:00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是因为卫生问题引起的。下面看看得了盆腔炎后,需要注意哪些生活细节。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盆腔炎的食疗方法

黑芝麻茯苓粥

黑芝麻6克,茯苓20克,粳米60克。茯苓切碎,放入锅内煎汤,再放入黑芝麻粳米煮粥即成。盆腔炎食疗需要患者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连服15天。

山药粥

干山药60克或鲜山药120克,粳米60克。山药洗净切成片,与粳米共同煮成粥。盆腔炎食疗需要女性朋友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可常食用。

鸡肉蘑菇粉条汤

材料:鸡肉175克,蘑菇80克,水发粉条20克。

调料:高汤适量,盐、酱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鸡肉洗净切块,蘑菇洗净,水发粉条洗净切段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高汤,下入鸡肉烧开,撇去浮沫,下入蘑菇、水发粉条,调入精盐、酱油,煲至熟即可。

盆腔炎患者需要注意的细节

1、多吃清淡的食物: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2、注意个人卫生: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3、经期避免性生活: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用消毒卫生纸。

4、如盆腔炎并发高热,适合吃一点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如白粥、烂面条等。对高热伤津的患者可以用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不可冰镇后饮用。

5、要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可多吃一些瘦肉、鸡肉、鸡蛋、鲫鱼、甲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6、注意经期卫生。目前绝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能做到经期避免同房,但是由于现代职业女性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能在经期得到充分的休息,这样久而久之就易于形成盆腔的充血,抵抗力下降,形成盆腔炎。因此,女性在经期首先要避免同房;其次,要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注意事项 盆腔炎食疗方法 盆腔炎

盆腔炎患者需要注意的细节

患有盆腔炎疾病不仅会给病人带了很多身体上的难言之苦,并且同时还可能会引起各种可怕的并发疾病,所以患有盆腔炎疾病的病人一定要的特别加强对于……详细>>

哪些人是盆腔炎的高发群体 治疗盆腔炎要注意几点

在妇科疾病中,盆腔炎是危害较为广泛的,其发生让患者承受了不小的负担,损害大家的身体和精神,想要规避疾病危害,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了解疾病,尤……详细>>

夏季盆腔炎高发 菇凉们注意!

夏季新陈代谢旺盛,人的体能消耗较大,体内水分和营养容易流失造成抵抗力下降,因此夏季是妇科疾病的高发时节。现在盆腔炎复发的女性比较多。专家……详细>>

盆腔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盆腔炎患者需要经常的锻炼身体,盆腔炎给女性朋友们带来了很多的影响,尤其是生活方面的影响,所以患者需要积极的治疗效果才会更好,还要多多的注……详细>>

得了盆腔炎能过性生活吗 需要注意四个方面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得病后,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病情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而且日常的生活护理也需要我们重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