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带来的危害 千万别轻易忽视了

2017-04-26 09:08:27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女性在得知这种疾病的时候,我们在生活中还要进行很正规的治疗,我们一定要注意子宫肌瘤的危害,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子宫肌瘤的危害有哪些?

子宫肌瘤怎么引起的

性生活失调影响子宫健康:夫妻间的长期性生活失调,就会容易引起激素的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女性的子宫肌瘤。

抑郁女性多发子宫肌瘤:由于中年女性面临着生活与工作的双重压力,因而容易出现抑郁症,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这也是造成女性产生子宫肌瘤的重要原因之一。

卵巢功能、激素代谢均受高级神经中枢的控制调节,故神经中枢活动对肌瘤的发病也可能起重要作用。因子宫肌瘤多见于育龄、丧偶及性生活不协调的妇女。长期性生活失调而引起盆腔慢性充血也可能是诱发子宫肌瘤的原因之一。

内分泌:很多女性不经医生指导,私自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及一些美容美肤用品,刻意或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

年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生育阶段的妇女,恶性肿瘤多发生于老年妇女,少部分特殊类型的肿瘤好发于青春期及幼年女性。

子宫肌瘤带来的危害

容易感染及化脓

一般会比较容易发生盆腔充血,和感染的症状,感染会给病人的瘤体组织,产生脓肿,而发生化脓。

粘连或炎症

如果浆膜下的瘤蒂发生,扭转会现出肠粘连,肠道如可受到细菌感染,那么肌瘤会与子宫附件粘连,因此而发生化脓性炎症。很容易发生一系列的妇科炎症。

扭转

浆膜下子宫肌瘤可在蒂部发生扭转,引起急性腹痛。瘤蒂扭转严重者若不立即进行手术或不能自行转回,则可能由于瘤蒂扭断而形成游离子宫肌瘤。扭转的子宫肌瘤也可带动整个子宫,引起子宫轴性扭转。

红色变性

子宫肌瘤红色变性多见于妊娠期或产后,临床表现是肌瘤迅速长大,剧烈腹痛,发热和白细胞数目升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原因 子宫肌瘤危害 子宫肌瘤

注意子宫肌瘤带来的危害

子宫肌瘤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女性在得知这种疾病的时候,我们在生活中还要进行很正规的治疗,我们一定要注意子宫肌瘤的危害,真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详细>>

子宫肌瘤会带来哪些危害?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病,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详细>>

女性子宫肌瘤的罪魁祸首 别再忽视了!

抑郁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未育女性容易出现子宫肌瘤,而且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子宫肌瘤可能是经生活失调引起的,女性要关注子宫的健康状况,并且……详细>>

子宫肌瘤会癌变吗 子宫肌瘤可能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子宫肌瘤可能会出现癌变的情况,大家要有所认识和了解,尤其是女性朋友应该做好子宫肌瘤的预防工作,子宫肌瘤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这种疾病会引发……详细>>

子宫肌瘤白带可看出吗 子宫肌瘤怎么来的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对不常参加体检的女性来说,却没有机会发现,自己平时需要多注意症状。下面我们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