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月经量多是病 最怕的是这第四种疾病

2017-04-26 09:09:07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量多时间长的原因有很多,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建议做B超及激素水平检查明确原因,对症调理。要放松,多看一些喜欢的书籍。月经量多时间长也可以适当从食疗上面调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月经量多的原因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为“功血,即无器质性病变的月经失调,常表现为月经不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淋漓不尽,甚至不规则阴道流血,严重时会出现大出血等症状。

子宫内膜异位症

简单来说,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本来长在子宫壁内层的组织出现在其他位置上。这些“异位了的子宫内膜干扰生殖器官的各种正常功能,常常会伴经期延长、月经过多等症状。

感染

生殖器官的炎症是另一个引起异常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

我们都知道,女性生殖器官并不是完全密闭的,它与外界之间半开放的通道使之有机会受到来自外界各种致病因素的侵扰。当你处于焦虑、紧张、劳累等使自身防御功能下降的情形中,各种致病因素就可能乘虚而入,导致上述各种炎症的发生,使局部血管变得脆弱,行经时的出血不易凝止,往往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

血液病

月经增多也可能不是生殖器官本身的问题,而是血液病的征兆。由于月经也和其他人体出血现象一样要受到自身凝血系统的调控。如果凝血系统发生异常的情形,比如:先天缺乏某种凝血因子的血友病患者,由于血液不容易凝固导致每次月经量大和出血时间长。而月经过多有时是女性血友病患者的惟一表现!其他常见的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也易于累及凝血系统使月经量增多。

月经量多食疗方法

地黄煮酒

生地黄6克,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

用法:将黄酒倒入瓷瓶(或杯)中,加生地、益母草,隔水蒸约20分钟,每次服50毫升,日服2次。 功效:活血止血。适用于血瘀所致之月经过多,色紫黑,有血块或伴小腹疼痛拒按,舌质紫暗或有瘀点,脉细涩。

生化蜜膏

当归益、母草各30克,川芎桃仁、甘草、丹皮各10克,炮姜5克,白蜜50毫升。 用法:前七味加水500毫升,煮取300毫升,去渣,加白蜜收膏,每服30毫升,日服3次。

功效:活血化瘀,温经调经;适用于瘀血停滞所致月经过少,色紫黑,有血块,小腹胀痛拒按,舌正常或紫黯,或有瘀点,脉细弦涩。

小蓟生地饮

主料:小蓟15克,生地20克,金银花10克。

做法:1、将小蓟、生地、金银花均洗净。

2、将小蓟、生地先放入锅中,加水600毫升,大火煮开后小火继续煮5分钟,再放入金银花,继续煮1分钟即可关火。

3、滤出药汁,即可饮用。

功效:小蓟可凉血止血、祛瘀消肿,对各种血热型出血症均有疗效,生地清热凉血,有益阴生津之功效,金银花能清热解毒,三者同用,既能活血止血,还能清热凉血,对血热引起的月经过多、经期延长等症均有很好的疗效。

洋参炖乳鸽

主料:乳鸽1只,西洋参片40克,山药50克,红枣8颗,生姜10克。

配料:盐3克。

做法:1、西洋参略洗,山药洗净,加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切片,红枣洗净,乳鸽去毛和内脏切块。

2、把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沸水,盖好,隔水文火炖3个小时。

3、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乳鸽可益气养血、滋补肝肾,西洋参可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山药是药食两用的补气佳品,红枣可益气补血,以上四者搭配炖汤食用,对气虚导致的月经过多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多食疗方法 月经量多原因 月经量多

月经量多的6大内幕 月经量多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一次的麻烦事,总是令女性心神不定,又容易烦躁。如果月经不来的话,女性又会焦躁不安。那么你知道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月经量多怎么调理好?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反应,对于女性内分泌的调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月经量少或者月经量多的情况,因为害羞等因素不愿……详细>>

月经量多? 可能与这四种疾病有很大关联

月经量过多与妇科病有直接关系,子宫肌瘤和妇科炎症是导致月经量过多的主要原因,月经量过多不仅会影响健康,也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月经量多要……详细>>

月经量多是什么原因 警惕月经量多的危害性

女性月经量多可能是妇科病,也可能是避孕方式不当造成的,月经量多要引起女性的重视,长期月经量多会引起身体贫血,贫血会出现面色苍白的问题,并……详细>>

产后月经量多是怎么回事?

有很多女性对产后月经量多怎么办这个问题都非常的不了解。因此,在自己出现产后月经量多这样的症状时,就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了。所以了解产后月经……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