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调理月经不调得靠吃 月经不调的预防

2017-04-26 09:14:4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人总有几天那么烦躁,这跟月经紧紧相连。而月经不调,让很多女性烦恼不已。而这到底应该怎样调理呢?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月经不调有哪些食疗方法?

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1、鸡蛋龙眼羹: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先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早晚各1次,连服10天。适用于虚证月经不调。

2、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月经延后。

3、米醋豆腐汤: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4、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5、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6、雄鸡冠2个,食盐少许,鸡冠煮熟,蘸盐吃,每日1次,每月3-5次。适宜于虚寒月经不调。

7、鲤鱼500克,黄酒260克,取鱼肉与黄酒同煮吃,鱼骨焙干研末,早晨用黄酒冲服。适用于经多不净者。

8、陈年高粱根2个,洗净,煮水饮用。适宜于经期过长不净者。

月经不调的预防

禁止频繁人流

女性不懂得洁身自好,频繁的更换性伴侣或者不断的发生性行为也会引发月经不调。因为性生活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和生殖器内的分泌物,一旦体力消耗过度之后分泌物无法正常被分泌时,女性的生理功能会受到破坏,最常见的是内分泌紊乱,从而引起月经不调等内分泌疾病。

保持精神放松

女性长期心情抑郁,或者说精神上受到了刺激、工作任务多、学习压力大、平时家务等琐事操劳过多等都会导致内分泌调节功能紊乱,从而引起月经不调。由此可见,女性朋友保持心态的放松可以维持生体内各个器官运作平衡,有益与女性远离内分泌疾病。

防止受寒

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使小腹受寒。

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7大食疗方改善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预防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病因可能是功能性的也可能是器质性的。月经不调包括的范围是很广泛的,例如经期的紊乱、经血色泽和出血量的改变等。下面我……详细>>

月经不调的4种分型 6款饮食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之一。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下面我们看看月经不调的四种分型……详细>>

月经不调伴随长痘该怎么调理 调理月经不调食疗方

月经不调 有些女性在月经不调的同时会伴有长痘痘的症状,那么应该如何祛痘和治疗月经不调呢?详细>>

女性得月经不调的危害 月经不调预防方法

女性得月经不调的危害是大家得积极把握的,正确的把握女性得月经不调的危害,才能够提醒大家早做准备,以避免疾病危害的发生,通常女性得月经不调……详细>>

产后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产后的调养非常重要,很多女性朋友在产后有月经不调的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何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