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经前期综合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2017-04-27 08:32:4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期综合症,现在就可以看看一些具体的症状介绍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引起女性经前期综合症的原因包括:

1、精神因素:部分患者精神症状突出,情绪波动,精神紧张等均可使原症状加重。

2、雌、孕激素比例失调:可由雌激素水平相对过高,孕激素水平相对不足引起;也可能由于组织对孕激素的敏感性失常所致。正常情况下,孕激素促进远端肾小管钠和水的排泄,而雌激素则通过肾素、血管紧张素ⅱ、醛固酮系统使水钠潴留,故雌、孕激素比例失调可引起体重增加等征象。

3、维生素b6不足:维生素b6可促进体内过多的雌激素的清除,缓和情绪和行为。缺乏维生素b6的话就有可能引起经前综合症。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1、焦虑:为精神紧张,情绪波动,易怒,急躁失去耐心,微细琐事就可引起感情冲动乃至争吵、哭闹,不能自制。

2、抑郁:女性经前期综合症有哪些症状?没精打采,抑郁不乐,情绪淡漠,爱孤居独处,不愿与人交往和参加社会活动,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判断力减弱,害怕失控,有时精神错乱、偏执妄想,产生自杀念头。

3、手足、眼睑水肿:较常见,有少数病人体重显著增加,有的有腹部胀满感,可伴有恶心、呕吐等肠胃功能障碍,偶有肠痉挛。临近经期可出现腹泻、尿频。由于盆腔组织水肿、充血,可有盆腔坠胀、腰骶部疼痛等症状。

4、经前头痛:较为常见,多为双侧性,也可为单侧性,疼痛部位不固定,伴有恶心呕吐,经前几天即可出现,出现经血时达高峰。

5、乳房胀痛:当有经前期综合症时,女性往往会出现经前感到乳房饱满、肿胀及疼痛的现象。以乳房外侧边缘及乳头部位为重;严重者疼痛可放射至腋窝及肩部。扪诊时乳头敏感、触痛,有弥漫的坚实增厚感,但无局限性肿块感觉,经后症状完全消失。

6、盆腔痛:经前发生盆腔坠胀和腰骶部疼痛,持续至月经来潮后缓解,与前列腺素作用及盆腔组织水肿充血有关。但应与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痛经鉴别。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黑木耳炖豆腐

木耳30克,豆腐3块,核桃仁7个,加水炖汤服用,适合于月经前易怒,烦躁者。

百合枣仁汁

鲜百合50克,生熟枣仁各15克,枣仁水煎,去渣取汁煮百合食用。适合于经前期失眠,烦躁,易怒者。

银杏桂圆汤

银杏3枚,桂圆7个,加水同煮汤,每天空腹服用,适合于头痛失眠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引起女性经前期综合症的原因

雌、孕激素比例失调:可由雌激素水平相对过高,孕激素水平相对不足引起;也可能由于组织对孕激素的敏感性失常所致。正常情况下,孕激素促进远端肾……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的饮食原则

经前期综合征一般于经前7~10天开始,主要表现为烦燥、易激动、失眠、头痛头晕、乳房胀痛、食欲不振、胸闷、下腹不适、浮肿等,症状逐渐加重,……详细>>

经前期综合症怎么治疗 五个调理疗效好

经前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这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在出现了后,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中年女性警惕经前期综合症

一些妇女在经前反复出现精神紧张、抑郁、焦虑、易怒、情绪淡漠、失眠、头疼、肠痉挛、手脚和眼睑水肿、乳房胀痛等一系列身体和精神症状,从而影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