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经期洗头加重痛经 八件事别在经期做

2017-04-27 07:39:3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事情在经期做了的话将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女性在经期不应该有的几种行为,女性在经期不能做哪些事情呢?女性们为了身体健康,都自行参考对照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经期洗头的危害有哪些

1、痛经

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

2、头痛

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们。

经期不能做哪些事情

不吃生冷油腻食物及刺激性食物

有些人在经期吃生冷食物会肚子疼,但情况因人而异,此外,很多女性月经期会出现紧张、烦躁、失眠等症状,咖啡和茶叶中的咖啡碱会使这些症状加重,少喝为妙。酒精也会影响心情,还是不要喝了。

不吃含盐量高的食物

月经前期身体内会有一定水平的水钠潴留,以保证女性不至于因为月经流血而丧失太多的体液。如果再吃得过咸,会使潴留加剧,诱发头痛、水肿等。

不要太情绪化

据说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喔。

拒绝疲劳

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不宜坐浴

月经期宫颈口微开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不宜捶背

腰背部受捶打后可使盆腔进步充血血流加快引起月经过多或经期过长,此外,还有不少女性则会在经期出现严重的腰酸背疼现象,可能选择他人按摩或是自己捶打的方式来舒缓腰部疲劳、酸胀感。陈志辽表示,女性在月经期出现腰酸现象非常正常,是由于盆腔充血所引起,此时盲目大力按摩或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充血更加严重,反而会使腰酸背疼现象加剧。

不适宜体检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体检,是希望能够尽早发现身体疾病的一些苗头,但是,女性朋友切记,在经期最好不好进行体检,一是因为经期女性激素的分泌会导致身体很多的变化,因此,出来的数据是不够准确的。二是,如果进行妇科检查,很容易造成一些新的触碰,加重出血,如果做尿液化验,结果更是不准确。

不适合拔牙

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在经期拔牙,即使非常的疼痛,也要想办法止痛,过了经期再去拔牙,在经期,子宫内膜户口发生很大的变化,它会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影响凝血的功能,同时会导致体内的血小板数目也减少,因此身体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时间延长。所以,经期拔牙,会导致出血不止,嘴里弥漫着血腥味,会严重影响你的食欲,导致经期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不能做的事 经期洗头危害 经期

经期洗头加重痛经?这8件事别在经期做

女人美丽要保养,月经要重视。有些事情在经期做了的话将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所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减轻月经期的不适。那么,经期不能做什……详细>>

经期洗头或加重痛经

月经期间不能洗头是很多女性朋友知道的,据悉,经期洗头可能加重痛经。但是几天不洗头让很多女性朋友不能承受,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不妨挑对时间来洗……详细>>

经期洗头可能加重痛经

女人在月经时期,身体各项机能是最为脆弱的时期,因此当月经来潮时期最好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稍作调理。尤其是爱干净的女性,在经期也不避讳洗澡、……详细>>

女人经期洗头易脱发加重痛经

女人在经期身体机能下降,引发身体各种不适症状,因此经期最好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稍作调理。爱干净讲卫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经期千万不要洗澡、洗……详细>>

经期洗头痛经会加重 经期洗头危害大

很多女性都比较讨厌大姨妈,因为大姨妈造访会给她们带来痛苦,比如说痛经、并伴有恶心、食欲不振等。同时月经也会给女性带来很多不便,比如说不宜……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