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越来越少好怕怕 几个诱发因素要早知道

2017-04-27 08:42:08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女性会有很严重的月经量少的问题,月经量少呢也会让一些女孩子非常的担心的,害怕自己以后不能够怀孕,月经量少正确的调理能够很好的缓解这个情况,我们先来说说月经量少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量少的原因

为减肥过度节食。出于各种原因,许多女性对自己身材的要求达到了苛刻的地步,女性月经与体重和体内脂肪含量关系极大,特别是已经出现经期问题的女性应停止减肥,加强营养,恢复健康。

作息无度内分泌失调。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如果再碰到每个月都不舒服的那几天,估计许多女性都会抓狂,如果此时还不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放松心情,就很可能造成月经过少。

卵巢功能衰退。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衰退,直接导致月经量减少,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子宫发育不良。月经实质上是子宫内膜剥落进而导致的出血现象,它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变化。如果子宫发育不全,即青春期过后子宫仍然小于正常,那么小子宫必然导致子宫内膜剥落量少,直接表现即月经量少。其次,子宫内膜病变、人工流产、刮宫等导致的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导致经量减少。

激素分泌异常。雌激素能够刺激女性子宫内膜的增生,如果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增生达不到所需厚度,导致月经量少。过度节食、作息无度、情绪不良、生殖系统疾病等都会影响女性内分泌环境,导致激素分泌异常而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无排卵性月经。无排卵性月经,一般表现为女性的月经周期少于21天,没有成熟的卵泡、黄体生成,无孕激素分泌,雌激素水平随着卵泡的生长及萎缩而发生增减,而当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时,就会发生撤退性出血而出现月经来潮,但这种情况下月经量会很少。

各种不良行为。为了减肥过度节食,许多女性对自己身材的要求很高,因此很多时候为了减肥,就对自己甚是苛刻的地步,女性月经量与体重和体内脂肪含量关系极大,女性在月经期间若为了节食减肥,不注意加强营养,很易引致月经量少;作息无度,现代生活的节奏越来,女性就越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一旦过度劳累,或是睡眠不足,都会影响内分泌失调,从而使得月经量越来越少;情绪不佳,常生闷气心里抑郁,过度的精神刺激、憋闷很容易造成肝郁气滞,从而使经量减少;还有多次进行人流的女性,在术后,月经量也会变得越来越少,这种情况会维持两三个月。

月经量少食物如何选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可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类可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4、水果类可选择荔枝、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等温热性的水果或苹果、柠檬、葡萄、椰子等平性的水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原因 月经量少

月经量越来越少了 当心是这三种疾病“作祟”

女性月经量越来越少要警惕多囊卵巢综合症,也可能是宫腔粘连或子宫内膜结核引起的,月经量越来越少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女性月经量少多半是疾病……详细>>

月经量越来越少怎么调理?

月经正常是一个女性健康的标志,如果月经量越来越少,需要引起重视。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长期的贫……详细>>

你的经量越来越少 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吗

通过月经表现能反映女人身体健康状况,当女性月经量少时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月经量少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量越来越……详细>>

产后月经量少为什么 四个诱发因素要留意

女性在生产过后身体上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比如会容易腰疼,眼睛模糊,月经不调。有些女性产后月经量特别少,那么产后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两大因素影响月经量

别以为月经按时来你就可以松一口气,经血量少,月经只来两三天就结束可不是什么好事,严重的话可是会影响你的受孕成功率。那么,月经量少是什么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