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危害大 专家支招让你远离阴道炎

2017-04-27 08:48:55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发现,血糖高是诱发阴道炎的原因之一。所以对于爱吃甜食的MM来讲,必须要控制糖分摄取。阴道炎很恼人,那么如何预防阴道炎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初次发作时会使患者的生殖器部位出现疼痛和发热症状,同时还会出现红斑,除这些表象症状外患者还会出现发热、头痛以及全身肌肉的疼痛和全身关节的疼痛,这些症状经常会持续数天并且会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痛苦。

阴道炎所产生的阴道炎病毒可导致多种皮肤粘膜感染,阴道炎还可以引起播散性阴道炎、阴道炎性脑膜炎、前列腺炎、直肠炎、脊髓神经根疾病等一系列并发症。

在艾滋病流行的地区,该病还可增加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危险性。

阴道炎食疗方法

双蛸汤

制作:将桑螵蛸8克,海螵蛸、关沙苑、鹿角霜、金樱子各15克,白术10克,水煎,一次服。

按语:温肾健脾,固精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届肾虚,症见带下增多,清稀透明,伴腰酸膝软,头晕耳鸣,大便溏薄等。

白果乌鸡汤

制作:将乌鸡1只(约500克)活宰,去毛、内脏,洗净;莲子肉30克、糯米15克、胡椒少许洗净。把白果10枚、莲子肉、糯米、胡椒装入鸡腹腔内,封口后,放至炖盅内并加盖,隔水用文火炖2-3小时,至鸡熟烂,调味供用(可分2—3次食,饮汤,食肉、白果等)。

预防阴道炎方法

不可滥用抗生素

生活中女性一旦出现发烧、感冒、头疼后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会抑制一些有益菌群,给了霉菌大量繁殖的机会。所以女性在使用抗生素时一定要慎重。

注意外阴清洁

不要用消毒剂或各种清洁剂频繁冲洗外阴和阴道。清洗阴道最好用凉或温白开水,清洗不要过勤,一周两三次即可。清洗顺序要从前向后。

外阴洗剂及卫生巾的选择

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以免劣质产品破坏人体的正常菌群,反而降低局部的抵抗力。购买卫生巾要注意产品质量,且不宜久存,以免滋生细菌,引发外阴和阴道感染,当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增多的症状时应及早去看医生。

充足的睡眠与合理的性生活安排

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否则会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注意把握好性生活频度,每周性生活超过3次者,尿道感染发生率大为增高,在夏季这一特殊阶段里要适当减少次数。

注意公共场所卫生

公共场合可能隐藏着大量的霉菌。出门在外,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使用马桶前垫上卫生纸等等。同时选用适宜的个人清洁护理产品。

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哦。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方法 阴道炎危害 阴道炎

剥开阴道炎的重重危害 学会6招远离阴道炎

女性如果长期的坐着,或者是很少参加一些身体锻炼,精神压力又比较大时,也可能会引起阴道炎疾病,作为女性,对于阴道炎疾病还是应该及时了解,下……详细>>

预防阴道炎有妙招 4小妙招让你远离阴道炎困扰!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可能会患上阴道炎,让患者外阴处瘙痒难忍,白带异常就如同豆腐渣样一般,并且伴有严重恶臭味道,这样会降低女性的性生活质量……详细>>

阴道炎危害大 阴道炎注意事项有哪些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之一,它对女性患者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详细>>

阴道炎为何缠上你 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是女性生殖器官中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于阴道炎的病因,很多女性都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我们的专家发现,很多女性对阴道炎的……详细>>

阴道炎预防的方法 小妙招让你远离疾病

阴道炎这种疾病是很多女性都面临着一种妇科疾病阴道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其实在出现阴道炎的时候,平时的生活规律还有饮食规律都有很大的关系。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