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要提防引起宫颈癌的病因

2017-04-27 15:50:41      

宫颈癌我们都知道的,宫颈癌的危害特别大,不少女性就因为宫颈癌死亡。宫颈癌的死亡率一再的增高,如果女性再不重视宫颈癌,不知道导致宫颈癌的病因,那么这种情况就会一直发生,只会让更多的女性受到伤害。因此大家有必要提前了解宫颈癌的病因,才能及时的预防宫颈癌。下面就来介绍宫颈癌的病因有哪些。

了解宫颈癌的病因,对于疾病的预防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常见的宫颈癌的病因有:

1、婚姻因素,绝大多数宫颈癌患者为已婚妇女。首次性生活过早及性伴侣过多均是宫颈癌的致病因素。性伙伴越多,其宫颈癌发生的相对危险性越高,在娼妓中其发病率为正常人的4倍。因此,性生活及婚姻与宫颈癌的病因关系密切。

2、其他因素,宫颈癌多发生在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妇女。吸烟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比不吸烟者增加2倍。这也属于导致宫颈癌的病因。

3、宫颈癌的病因还有病原体,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要提防宫颈癌

我国每年约有5.3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居女性癌症死亡的第2位。 由于宫颈癌早期可无明显症状和体征,所以往往容易忽视,但以下宫颈癌高发人群需……详细>>

宫颈癌的病因!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详细>>

宫颈癌的病因

性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若妇女性生活开始早,有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详细>>

引起宫颈癌的病因是什么?或因过早性生活

1、过早分娩或者多次分娩者过早的阴道分娩,与早期开始性生活一样,发育尚不完全成熟的性器官很轻易受到各种有害因素的侵扰,频密分娩或者多次……详细>>

女性久坐易患宫颈癌 宫颈癌前病变的病因有哪些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宫颈糜烂与宫颈癌有一定关系。虽然宫颈癌的发生与早婚、早育、多产、性生活紊乱及宫颈感染疱疹病毒等多种因素有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