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确诊应该做些什么检查

2017-04-27 15:59:39      

宫颈癌作为晚期不好治疗的一种恶性肿瘤,临床上的检查就会显得特别的重要,女性要洁身自爱,加强卫生保健。那么,宫颈癌做什么检查比较好呢?

宫颈癌确诊应该做些什么检查?

宫颈癌作为晚期不好治疗的一种恶性肿瘤,临床上的检查就会显得特别的重要,女性要洁身自爱,加强卫生保健。那么,宫颈癌做什么检查比较好呢?宫颈刮片的检查时临床诊断早期宫颈癌的可靠办法,同时还有其他的一些辅助检查有助于诊断。

1、宫颈刮片:是临床筛查早期宫颈癌的重要的方法。又称“防癌涂片”。报告的形式主要是分级诊断或者描述性诊断两种。

2、细胞学检查:要从宫颈癌好发部位即鳞状上皮与柱状上皮交界处取材,有5%~l0%的假阴性率。

3、活体组织检查:在宫颈鳞一柱交界部的6、9、12和3点处取四点活检,或在碘试验不着色区及可疑癌变部位。

4、碘试验:将浓度为2%的碘溶液直接涂在子宫颈和阴道粘膜上,不着色处为阳性,如发现不正常碘阴性区即可在此区处取活检送病理检查。

5、阴道镜检查:不能直接诊断癌瘤,但可协助选择活检的部位进行宫颈活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宫颈癌需做哪些检查

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此方法可发现宫颈癌前期病变和早期宫颈癌,因存有5%~10%的假阴性率,因此患者要定期检查。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应该做哪些检查?

宫颈巴氏涂片法:为传统的宫颈细胞学检查,它的广泛应用,已在过去50年里成功地将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了约70%。但由于巴氏涂片假阴性……详细>>

宫颈癌应做什么检查

包括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妇科检查时可发现宫颈癌部位较硬,易出血,并应注意有无阴道转移,应特别强调作三合诊(腹部触诊、阴道和肛门内诊),了……详细>>

宫颈癌有多严重呢? 四项检查确诊宫颈癌

宫颈癌已成为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女性癌症的第二位,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约有10万个新病例,发病率如此之高,但关注宫颈……详细>>

两项检查可确诊宫颈癌 宫颈癌可以根治吗

癌症的类型较多,也是一项比较危险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宫颈癌发生几率较高,给女性患者带来的危险也是比较严重的,如果患者能够及时抓住治疗时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