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绝经后还会得宫颈癌吗

2017-04-27 16:00:47      

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危害着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那么,绝经后还会得宫颈癌吗?

绝经后还是会得宫颈癌的,有研究显示绝经后宫颈癌发病率占同期宫颈癌发病总数的29.8%,不容忽视。

绝经后宫颈癌有它自己的特殊性,宫颈细胞学检查及HPV检测一般都是取材于宫颈管内,大大提高了该病的阳性检出率,是一种有效的筛查方法,只要重视绝经期妇女的定期妇科检查及生殖HPV感染的诊治,可使老年宫颈癌及时得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高危型HPV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特别是性活跃期的年轻人是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因此,也受到社会医疗界的广泛重视,由于年轻女性朋友宫颈病变情况筛查意识的显著提高,处于生育年龄的女性朋友因各种原因经常到妇科就诊,从而使年轻患者宫颈癌能够得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其死亡率已明显下降。

绝经后的妇女朋友宫颈癌的临床特点与未绝经的女性相比,接触性出血发生率明显降低。早期多没有明显症状,检查时宫颈由于鳞柱交界上移而外观改变有时不明显,需进行有效的辅助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会得宫颈癌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正常健康的子宫颈细胞会因此而变得异常增生,有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颈癌细胞。那么怎么会得宫颈癌呢?详细>>

年轻女性也会得宫颈癌吗?宫颈癌能治愈吗?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好发于30-55岁的女性,近年来由于生活方式和其他方面的改变,宫颈癌的好发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患病后引起的……详细>>

感染了HPV就会得宫颈癌吗? HPV是什么?

研究发现,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病因,全球99%以上的宫颈癌病例与其相关。HPV主要经性接触传播,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病毒……详细>>

绝经女性又来月经警惕宫颈癌

正常的月经是女性健康的表现之一,但是已经绝经的妇女,如果有流血、流水等症状,则是身体发出的不健康的警讯,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宫颈癌的病因都有些什么?处女会得宫颈癌吗?

宫颈癌目前已经成为很多女性的健康杀手,它是一种比较常见而且严重的妇科疾病,所以做好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女性对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