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导致宫颈癌的原因都有哪些

2017-04-27 16:12:29      

宫颈癌已成为女性的一大健康杀手,在我国的发病率极高,因此,预防宫颈癌的发生是很关键的。所以多了解一些宫颈癌的病因,就能更好的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宫颈癌的出现。那么,导致宫颈癌的原因都有哪些?

导致宫颈癌的原因:

1、病毒或真菌感染;这是导致宫颈癌的原因之一。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但究竟以哪一种病毒为主诱发或在哪几种病毒协同下易发生宫颈癌等问题都尚未解决。

2、社会经济地位及吸烟,对于宫颈癌的发病,往往多发生在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妇女。吸烟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比不吸烟者增加2倍。此外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生活习惯也可能影响宫颈癌的发病率,妇女免疫功能低下,不良的精神因素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3、与配偶的关系;导致宫颈癌的原因还有丈夫的问题,丈夫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其妻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较大。患有阴茎癌或前列腺癌或其前妻患宫颈癌,以及男子有个性对象,其妻子患宫颈癌的机会增多。

4、与性生活、婚姻的关系;性生活过早或不洁性生活,都是诱发宫颈癌的原因。性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妇女性生活开始早且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则宫颈癌发病就绪较正常妇女高6倍,现已证实若妇女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会较多,处女则很少患宫颈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宫颈癌的原因

导致宫颈癌的原因,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关于宫颈癌的发病原因目前尚未明确,以下因素,均可诱发宫颈癌。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图可发现,这个病最早和最经常出现的症状主要分为阴道流血和白带增多。第一 ,阴道会经常流血, 大概有81.4%的患者有阴道……详细>>

宫颈癌都有哪些危害 宫颈癌应该怎么预防

宫颈癌在众多的妇科类疾病当中,是近年来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了人们出现宫颈癌症状之后,随着病情的不断恶化,患者将会存在……详细>>

宫颈癌的诊断方法都有哪些

当生命面临疾病威胁,我们才能知道健康的可贵,而这个时候疾病通常已经发展到难以治疗的地步。因此对我们来说,了解疾病的诊断方法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宫颈癌都有哪些临床表现

子宫颈癌是众所周知的一种妇科疾病,但它也属于是一种严重的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疾病,由此大家就知道一旦患得了子宫颈癌会给患者们造成多么大的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