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慢性宫颈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宫颈炎宫腔粘连急性宫颈炎宫腔积脓

巧对宫颈炎

2017-04-27 16:30:15      

1 、按摩

先把手掌搓热,然后用手掌向下推摩小腹部数次,再用手掌按摩大腿内侧数次,痛点部位多施手法,以有热感为度。最后用手掌揉腰骶部数次后,改用搓法2~3分钟,使热感传至小腹部。

2 、敷贴

①苦参栓,每粒重1.2克,每晚1粒,塞入阴道深处。

②妇宁栓,每粒重1.6克。睡前冲洗阴道,将妇宁栓一枚送入阴道深部,而后用核桃大小的无菌棉球送入阴道口,以防药液外流。以上方法适用于湿热证。

③枯矾3克,蛇床子6克,共研细末,用蜡调和成丸,如弹子大小,以消毒纱布包裹塞入阴道,每天1换,至愈。用于虚证。

3 、熏洗:蛇床子30克,苦参30克,枯矾15克,黄柏10克,水煎,先熏洗后坐浴阴部,适用于湿热证。

生活提示:慢性宫颈炎,应作宫颈涂片检查,以防恶性病变,特别是40岁以上的妇女,应定期作涂片检查,必要时作宫颈活检。本病为慢性病,要耐心坚持治疗,治疗期间应禁房事,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注意性卫生,每天清洗阴部,先洗前阴,然后洗后阴,并用专用毛巾。性生活前后清洗阴部1次,性生活后排空小便1次,以冲洗阴部,经期严禁同房。阴道用药应在月经干净后第3天开始,经期停用。现在用激光治疗本病有较好疗效,不妨一试。白带过多者应去医院诊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用药切莫进入误区 巧冲洗可治疗宫颈炎

我国育龄女性约为1。5~2亿,其中约35%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已婚女性发病率更高达50%。专家指出:许多女性习惯上药店买药进行……详细>>

宫颈炎有“克星” 利普刀轻松治疗宫颈炎

物理治疗的原理是指通过激光、电灼、微波等物理治疗仪将宫颈病变的上皮破坏,使之坏死、脱落,新生的鳞状上皮再重新覆盖有病变的部位,使宫颈转为……详细>>

宫颈炎的四个危害 治疗宫颈炎的生活误区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宫颈炎是怎么形成的?宫颈炎要怎么治疗?

不少女人患上宫颈炎之后就会感到十分的疑惑,首先病人不知道为什么这种疾病会找上自己,其次病人不清楚该疾病要怎么治疗,其实该疾病的产生方式有……详细>>

宫颈炎导致流产 护理宫颈炎注意四点

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宫颈炎严重困扰着女性健康,那么宫颈炎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这样宫颈炎患者也好自己做到心中有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