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42岁闭经吃什么好

2017-04-27 16:40:37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月经闭止超过6个月者称为继发性闭经。那么42岁闭经吃什么好?

正常妇女卵巢功能45~50岁时才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功能早衰。这种女性常伴有闭经或少经、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上升和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临床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阴道干涩、性欲下降等绝经前后症状。

如果在42岁就出现闭经现象,那么应该是卵巢功能衰退,其症状可引起不同程度的潮热多汗,焦虑抑郁,心烦易怒等更年期综合症状;由于阴道干涩,润滑不足,不仅会使夫妻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还可造成阴道黏膜破损,很容易引起病毒、细菌感染,诱发阴道炎或加重原有病情,给生活质量、心身健康均带来很大影响。 中医认为闭经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虚,血脉失通所致。

有虚实之分,虚者多因气血不足和肾虚,实者多由寒凝、气滞和血瘀。治疗上,因气血不足则应补益气血;因肾虚则需补益下元;因寒凝则需温经散寒;因气滞则需疏肝理气;因血瘀则需活血化瘀。可根据不同症状实行辨证施治施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当然食物如果吃得好久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是闭经适宜吃的食物:

1、体质虚弱者应多食用些具有营养滋补和补血活血通络作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大枣、桂圆、核桃、羊肉等食物。

2、对气滞血瘀引起的闭经,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晶,如生姜、大枣、红糖等。可将红糖煎水代茶饮,或口服红花酒等食物。

3、对于极度消瘦引起的闭经者,应特别重视改变饮食习惯,消除拒食心理,加强营养的全面供给,改善身体的营养状况,使身体恢复到正常状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吃什么好

闭经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女性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有闭经的现象,闭经的女性在饮食需要很注意,那么女性闭经吃什么好呢?详细>>

提前闭经吃什么好

闭经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中医认为闭经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虚,血脉失通所致。有虚实之分,虚者多因气血不足和肾虚,实者多由寒凝、气滞和……详细>>

女人闭经吃什么好?

此品具有清热利湿、润肌肤的功效,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高脂血症、闭经患者有食疗作用。详细>>

闭经溢乳综合征吃什么好

大佛酒:大砂仁30g,大佛手30g,大山楂30g,黄酒或米酒500g。将砂仁、佛手、山楂洗净置酒瓶中浸泡3~6天,视酒量大小,每次饮15……详细>>

避孕后闭经综合征吃什么好

桃仁牛血汤。桃仁10克~12克,鲜牛血(血已凝固)200克,食盐少许。将牛血切块,与桃仁加清水适量煲汤,食时加食盐少许调味。具有破瘀行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