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46岁闭经的原因

2017-04-27 16:41:35      

闭经是女性朋友必经过程,不过闭经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闭经。如妊娠期、哺乳期、绝经后出现此情况属于生理性闭经,因为疾病原因闭经属于病理性闭经。那么46岁闭经的原因是什么呢?

闭经是指月经停止至少6个月。更年期无论开始早晚、历时多久,总可分成绝经前期、绝经期(月经停止)和绝经后期(月经停止1年以后),并以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为标志。

资料显示,引起闭经的原因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闭经的成因有,内分泌系统不健全,肾气不足、怀孕;哺乳期血海不能满盈,催乳激素促使性激素分泌减少;病理性闭经的原因就有很多了,比如:

1、先天性无卵巢或发育不良,卵巢损坏或切除,卵巢肿瘤,卵巢功能早衰导致卵巢闭经。

2、由於生殖器下端段的先天性缺陷,处女膜闭锁或后天性损伤造成粘连,使月经不能外流形成隐经或假性闭经。

3、脑垂体损坏,脑垂体肿瘤,原发性脑垂体促性腺功能低下,形成脑垂体性闭经。

4、精神、神经因素有消耗性疾病,性染色体异常,贫血,肥胖,生殖功能性营养不良症,药物抑制综合症,溢乳闭经综合症,多囊卵巢综合症及其他内分泌腺影响所致的丘脑下部闭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原因

子宫原因。也叫子宫性闭经。是因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生了粘连或瘢痕,虽然……详细>>

闭经的原因

疾病。主要包括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结核、严重贫血、营养不良等,特有的内分泌疾 病,如"肥胖生殖无能性营养不良病"等;体内一些内分泌系乱……详细>>

闭经的原因是什么?人流后闭经了怎么治疗?

月经的来潮与精神心理因素和身体激素水平密切相关,女性如果月经不来,出现闭经也要寻找疾病根源。大部分女性闭经是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等部位……详细>>

造成闭经的原因

月经是指子宫内膜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周期性子宫出血。正常月经周期是由丘脑下部-垂体-卵巢轴各个环节的内分泌功能所调节,如果任何一个环节发生……详细>>

闭经的原因解释

子宫原因。也叫子宫性闭经。是因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生了粘连或瘢痕,虽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