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暂时性闭经是怎么回事

2017-04-27 16:44:59      

在闭经之后又来月经可能其实不一定是经血,那么闭经后又来月经是怎么回事呢?可能是阴道出血,出现的阴道出现的原因很多,更年期后的女性可能是因为生殖道的恶性肿瘤引起的出血。

闭经后又来月经的原因有很多,但常见的有下面几种:

1、器质性病变:

闭经后又来月经如子宫内膜炎、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卵巢良性肿瘤、宫颈糜烂、息肉及各种阴道炎,尤其以老年性阴道炎最常见。老年阴道炎严重时,分泌物呈脓性,并有臭味,还有点滴出血。

2、药物的原因:

由于闭经后的妇女使用雌激素替代性治疗日益增多,由药物医源性引起内分泌性的闭经后出血比例也有所上升。平时服用花粉及含有激素类滋养补药也有引起阴道流血的可能。

3、闭经后宫内节育器久置不取:

闭经后后宫内节育器久置不取也可导致闭经后又来月经的现象。因闭经后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子宫萎缩而使节育器嵌顿入子宫肌层,子宫内膜及肌层受损也可致阴道流血。

4、心理因素:

引起的女性闭经最容易被人们忽视,医学研究表明,女性的月经与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激烈竞争的环境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大脑神经系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波动影响了神经系统的功能,从而导致闭经。

疾病的治疗基础是掌握病因,所以在出现病症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查出导致病症的具体病因,然后对症治疗。在生活中人们也要懂得自我预防保健,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身体,提高免疫抵抗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暂时性闭经是怎么回事?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的时候就会闭经的,但是有些女性没有到那个年龄的时候也会出现闭经的现象,但是又不是不来月经了。所以这就叫暂时性闭经,很多……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造成女性闭经的因素有很多,如:精神刺激、卵巢早衰、人工流产等,不管是原发性闭经还是继发性闭经,都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查明原因,有针对性……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闭经种类你又知道多少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很熟悉的,它会陪伴我们数十年,但却不会永远伴随,大家都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遭遇闭经,那么闭经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

精神因素导致女性朋友出现月经混乱是常见因素,主要是情绪的改变,如:过度紧张、生活工作的过度压力等都是会造成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分泌异常从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