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治疗继发性闭经的偏方

2017-04-27 16:47:06      

有过正常月经,以后才停止月经来潮,已达6个月以上者为继发性闭经。继发性闭经多由于疾病造成,一般见于以下情况:

(1)子宫性闭经:月经是子宫内膜受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刺激后,周期性剥脱所产生。当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炎症以及刮宫过深等原因,使子宫内膜基底层受到损伤或发育不良,不能出现周期性变化时,就会造成子宫性闭经。

(2)卵巢性闭经:卵巢发育不良或卵巢功能早衰,以及炎症、肿瘤都可使卵巢功能遭到破坏,卵巢无性激素产生或产生极少,不能造成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变化及剥脱,也会导致闭经。

(3)脑垂体性闭经:脑垂体发生肿瘤或功能失调,影响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会造成闭经。产后大出血可使脑垂体前叶缺血坏死,垂体功能减退以致促性腺激素的分泌明显减少,除闭经、生殖器官萎缩外,还可出现怕冷、毛发脱落、消瘦等症状,被称席汉(Sheehan)综合征。

(4)下丘脑性闭经:下丘脑能分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通过门静脉系统使脑垂体前叶分泌促性腺激素,起到调节卵巢功能和维持月经周期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调理治疗继发性闭经

妇女月经来潮后有三个月或三个月以上未再行经,称为继发性闭经。正常妇女月经是由下丘脑——垂体——卵巢所分泌的内分泌激素的正常调节而完成的,……详细>>

继发性闭经怎么治疗

继发性闭经是指女性曾经拥有规律的月经来潮,但因后续的某种病理原因导致例假停止时间达到了六个月或者是六个月以上。患有继发性闭经通常还伴有腰……详细>>

继发性闭经怎么治疗!

如果体型比较肥胖,在饮食上需要控制,含糖量和脂肪丰富的食物少吃,还需要采取减肥措施,使体重健康减下来。详细>>

继发性闭经

常见原因有子宫内膜损伤或粘连(常见于多次刮宫以及刮宫过度损伤子宫内膜、造成宫腔粘连)及结核性内膜炎、卵巢功能早衰及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肿……详细>>

继发性闭经

继发性闭经的常见原因有子宫内膜损伤或粘连(常见于多次刮宫以及刮宫过度损伤子宫内膜、造成宫腔粘连)及结核性内膜炎、卵巢功能早衰及多囊卵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