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多吃西瓜会闭经吗

2017-04-27 16:47:06      

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习惯,合理健康的饮食对于人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平时不要贪吃或是挑食引发各种的疾病,对于人们来说这是得不偿失的。 冰凉茶、冰可乐、冰雪碧等等冰镇饮料,成了不少市民的最爱,殊不知,这些东西如果没有节制地山喝海吃,会损坏脾胃,导致食欲不佳、积寒助湿;

同时,西瓜及一些冰镇饮料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导致腹胀、腹泻。所以,体质虚弱的女性一定要少吃冰西瓜,特别是月经期女性更不宜享用。

都说西瓜是“天然白虎汤”,解暑效果相当好。只是在吃得爽口之时,也有另外一个麻烦——很多女孩子因此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尤其像张华这样,身材略显瘦削,甚至体质明显偏弱,俗称“林黛玉型”的女性,更容易“中招”。

闭经女性注意科学饮食,要成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正确的饮食:

加强营养——宜多食用高糖、高蛋白、高维生素等食物。

注意补血——宜多食有补血作用的食物,如蛋类、乳类、豆类及豆制品、瘦肉、新鲜绿叶蔬菜、水果等。

忌生冷酸涩之物——生冷食物包括各种冷饮、各种凉菜、寒性水果、寒性水产品等,均可导致血管收缩,血行凝滞,使经血闭而不行,从而发生闭经。

忌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损伤脾胃的功能,使气机不利、血运不行、冲任血少而导致闭经。因为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主经血,胃主受纳,全身的血液由脾来统摄调配,所以如有闭经情况出现,应首先调节饮食,避免暴饮暴食、饥饱不均。 忌

肥腻甘厚——多食用含有较高的蛋白、胆固醇、脂肪食物,容易造成体内营养过剩、脂肪堆积,中医称之为痰湿壅盛、经脉阻塞。太过肥胖就会导致经血不能正常运行而发生闭经。

月经是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周期性调节造成子宫内膜周期脱落形成的,因此在下丘脑、垂体、卵巢和生殖道特别是子宫的各个环节上出现的任何器质性或功能性的变化,均可能引起闭经。其他内分泌腺的器质性和功能性异常,也可能影响月经以致发生闭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西瓜会闭经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习惯,合理健康的饮食对于人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平时不要贪吃或是挑食引发各种的疾病,对于人们来说这是得不偿失……详细>>

过量吃西瓜会引起闭经? 闭经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夏天是西瓜的盛产季节,在这个炎热的天气下,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瓜来解暑,适量的吃西瓜可以缓解口渴,但是过量吃西瓜就会引起肠胃不适,女性大量吃……详细>>

警惕!夏季猛吃西瓜可致闭经

专家指出,各种生冷食物,寒性水果食用后可引起血管收缩,特别是对于女性,可加重血液凝滞,严重时就导致经血闭而不行,因此,这一类食物要少吃,……详细>>

惊!暴吃西瓜会引发闭经

俗话说西瓜是“天然白虎汤”,解暑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在吃得爽口之时,女性朋友会有另外一个麻烦——很多女孩子因此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特别是……详细>>

这种女人夏天吃西瓜或会闭经 闭经还与它们有关

夏天到来,正是西瓜上市的时候,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吃上几块冰镇西瓜来解暑。但有些女人却不能乱吃西瓜。吃多了可能会导致闭经,这是真的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