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治疗闭经的药有哪些呢

2017-04-27 16:48:27      

闭经的出现会影响到女性患者们的精神症状,而且女性闭经所导致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那么,治疗闭经的药有哪些呢?

闭经有很多的病因,而引起闭经的疾病主要包括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结核、严重贫血、营养不良等,特有的内分泌疾 病,如肥胖生殖无能性营养不良等;体内一些内分泌紊乱的影响,如肾上腺、甲关腺、胰腺等功能紊乱。

对于闭经的女性患者们,可根据病因及其临床表现的不同可以选用不同的中成药进行治疗,详细的内容介绍如下:

一、月经数月不来,精神抑郁不乐,烦躁易怒,两胁胀闷,少腹胀痛或拒按,脉沉弦而涩。 这种情况宜选用理气活血化瘀的中成药。如活血调经丸、失笑散、妇女痛经丸、血府逐瘀丸,活血理气,化瘀调经,可常服。调经化瘀丸、通经甘露丸、调经姊妹丸、妇科通经丸,偏于破血行气通经。

二、月经逐渐后延,量少,血色淡而质薄,继而停闭不行,面色萎黄或苍白,头目眩晕,神疲肢倦,时有头痛、心悸失眠,舌淡,脉弱等。

无论是什么疾病,大家都不要放弃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治疗,疾病在大家的努力下是可以击退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中药能治疗闭经

证见月经逐渐后延,量少,血色淡而质薄,继而停闭不行,面色萎黄或苍白,头目眩晕,神疲肢倦,间有头痛,心悸失眠,舌淡,苔薄白,脉细弱。治宜益……详细>>

治疗闭经的秘方有哪些

月经不规律已是困惑不少女性的问题,其中闭经也比较常见。临床上所见闭经尤以内分泌因素为主。对于治疗闭经,可以采取以下的秘方进行治疗:详细>>

闭经的治疗有哪些偏方?

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采用偏方,特别是闭经这种常见的现象,偏方确实对闭经有一定的效果,但并不是什么症状都可以采用偏方,一定要正确的选择闭经的……详细>>

女性闭经原因多 治疗女性闭经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朋友经常会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如闭经也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都可能会导致闭经的出现。下面我们的专家就为……详细>>

治疗闭经的药物有哪些

说起闭经,相信广大女性对此并不陌生。女性到了更年期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闭经,但是,也有一些女性还没到更年期就会出现闭经。那么,治疗闭经的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