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怎么办

2017-04-27 16:48:27      

闭经,是很多女性的经期都会碰上的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那么,女性碰上了闭经该怎么办呢?

1、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

很多患者出现闭经其实是因为长期精神过度的紧张、恐惧等不良的心理情绪导致中枢神经系统与下丘脑的功能失去了协调而引起了闭经。女性朋友在出现闭经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注意情志的调畅,使气血能够通畅,才能血行畅通。

2、注意合理的饮食

毕竟一定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肥腻、酸涩性食物。很多肥胖的人就容易出现闭经,在中医学生认为,身材过于肥胖,有喜欢暴饮暴食很容易使经血不能顺畅的流出,导致闭经的发生。

3、注意保暖

当女性闭经的时候一定不要受到寒邪的侵袭,也不能淋雨或者是用冷水洗澡,这样做的话则会导致寒凝血瘀而导致闭经的产生。

4、夫妻生活中做好避孕措施

未婚女性以及已婚而没有计划生育的女性,在过夫妻生活的时候要注意做好安全的避孕措施,防止出现意外妊娠进行人流。人流次数过多也很容易破坏子宫内膜,引发闭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怎么办

闭经,是很多女性的经期都会碰上的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那么,女性碰上了闭经该怎么办呢?详细>>

闭经怎么办?

毕竟一定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肥腻、酸涩性食物。很多肥胖的人就容易出现闭经,在中医学生认为,身材过于肥胖,有喜欢暴饮暴食很容易使经血不……详细>>

闭经怎么办

闭经是一种妇科的常见病,所以出现闭经后的日常生活应更加小心,如有不慎将会加重病情,对身体造成一定伤害。那么闭经怎么办? 详细>>

出现闭经怎么办?黄体酮能治闭经吗?

女性朋友们对闭经并不陌生,它不是一种疾病,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所有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面临闭经的现象,这就表示这女性的身体各部……详细>>

闭经怎么办 远离闭经的食疗方法

很多患者出现闭经其实是因为长期精神过度的紧张、恐惧等不良的心理情绪导致中枢神经系统与下丘脑的功能失去了协调而引起了闭经。女性朋友在出现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