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治闭经的偏方有哪些 激素可以治疗闭经吗

2017-04-27 16:56:05      

在现实生活中,引起女性闭经的原因有很多,特别是青春期的女性,这是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希望女性可以重视闭经的治疗。那么,你是否知道治闭经的偏方有哪些?激素可以治疗闭经吗?

女性生殖器官是女性整体的一部分,因此全身健康对生殖器官的情况是有影响的,所以如果治疗闭经就应该先纠正患者的全身健康情况。对于治疗闭经,可以采取以下的偏方进行治疗:

1、 鳖甲30克,白鸽1只,米酒少许。将白鸽去毛和内脏,并将鳖甲打碎,放人白鸽腹内,加清水适量,米酒少许,放瓦盅内隔水炖熟,调味服食。本方适用于肝肾不足之闭经。

2、 黑木耳、胡桃仁各120克,红糖240克,黄酒适量。将木耳、核桃仁碾末,加入红砂糖拌和均匀,瓷罐装封,每服30克,黄酒调服,1日2次,黄酒送服。本方适用于气血虚弱之闭经。

3、 向日葵梗9克,猪爪250克。先将猪爪(猪蹄壳)洗净,刮去污垢,用河沙在锅中炒泡,再淘洗干净后放入砂锅内,用文火煨炖至烂熟。猪爪煨烂后,加入向日葵梗,煮几沸熬成浓汁,去渣,饮汁,每日2-3次,每次20-30毫升。本方适用于气滞血瘀之闭经。

有些女性患有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或者是卵巢功能受损以及被破坏造成卵巢早衰者可以采用激素替代疗法。通常是采用性激素人工周期疗法。 在应用性激素以后,一般如果出现月经样的周期性撤药性出血,而且在一方面需要纠正患者的生理与心理状态,而另一方面则是需要促进生殖器官与第二性征出现一定程度上的发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女子闭经的偏方有哪些

将上述3味放人茶壶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每日1剂。补肾益肝,活血通经。详细>>

闭经有偏方可以治疗吗

闭经是妇科疾病常见症状,女性经闭后是不会有排卵的,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所以一定要积极治疗。那么,闭经有偏方可以治疗吗?详细>>

闭经的治疗有哪些偏方?

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采用偏方,特别是闭经这种常见的现象,偏方确实对闭经有一定的效果,但并不是什么症状都可以采用偏方,一定要正确的选择闭经的……详细>>

治女子闭经的偏方

将上述3味放人茶壶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每日1剂。补肾益肝,活血通经。详细>>

闭经食疗偏方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也不断变好。人们从能吃饱到现在更关注的是吃好。但是,正因为现在的人更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