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的食疗方子有哪些

2017-04-27 17:12:08      

女性长期吃素会有较为不良的后果,有可能会引发闭经的情况,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那么,闭经的食疗方子有哪些?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有的人先天性无卵巢,或卵巢发育不良甚至出现卵巢损坏,不能产生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子宫内膜不能发生周期性的变化,也就不会出现子宫内膜脱落,所以也就没有月经来潮。

一般来说,闭经可以选择中医治疗,能取得较好的疗效,而中医是主张通过食疗对其进行治疗的,因此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中医治疗闭经的食疗方子:

(1)鸡蛋,川芎,红糖适量,加水煎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片刻,去药渣,加红糖调味,吃蛋喝汤。每天1次,连服5~7天。

(2)生姜,艾叶,鸡蛋,加水适量,放入砂锅内同煮,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片刻,调味后饮汤食蛋,每天1次,每月连服5~6次。

(3)鳖甲,白鸽。将白鸽洗净,鳖甲打碎,放入白鸽腹内,共放瓦锅内,加水适量。炖熟后调味服食。隔天1次,每月连服5~6次。

(4)当归、黄芪30克、生姜、羊肉。将羊肉切块,生姜切丝,当归、黄芪用纱布包好,同放瓦锅内加入水适量,炖至烂熟,去药渣,调味服食。每天1次,每月连服3~5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食疗方子有哪些

妇科疾病最重要的是调理,使用食物就是调理比较常见的方法,其中调理闭经也是一样的,那么,闭经食疗方子有哪些? 详细>>

治疗痛经的食疗方子

乌豆蛋酒汤: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详细>>

卵巢囊肿的食疗方子

制法:将山药去皮切薄片,核桃仁洗净;净母鸡用沸水焯去血秽,放在汤碗内,加黄酒50毫升,精盐适量,鲜汤1000毫升;将山药、核桃仁、香菇、……详细>>

闭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许多女性对每月造访的“大姨妈”爱恨交加:环境的变化、季节的转换、身体的劳累,甚至只是心情的变化,都会造成月经的不正常甚至闭经。详细>>

食疗方子对卵巢早衰有很不错的功效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因为卵巢功能衰竭导致在40岁之前就出现闭经现象,患者症状多出现性欲低下、潮热多汗、面部潮红等。卵巢早衰这种疾病比较多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