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引起闭经有哪些原因 治疗闭经偏方有哪些

2017-04-27 17:12:08      

闭经在临床上表现为没有月经或者是月经停止,多发生在月经初潮的少女或者是出于更年期的女性。那么,你是否知道引起闭经有哪些原因?治疗闭经偏方有哪些?

绝大多数青春期女孩的闭经,是和脑、神经有关的。因为月经的正常来潮,有赖于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协调以及靶器官子宫内膜对性激素能起周期性反应。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发生故障,都会影响整个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轻者出现月经紊乱,重者就会发生闭经。

引起闭经的原因除妊娠期、哺乳期而停经外,大都与精神因素有关。如精神过度紧张,长期恐惧,担心,严重营养不良,或全身性慢性病等可引起闭经。如贫血、结核、钩虫病等。这种情况都属于不正常的闭经。

月经不规律已是困惑不少女性的问题,其中闭经也比较常见。临床上所见闭经尤以内分泌因素为主。对于治疗闭经,可以采取以下的偏方进行治疗:

1、 三棱6克、莪术6克、川芎6克,共研细粉,每次3克,每日3次。剩余药粉用黄酒调成糊状,敷贴于肚脐,每日2次。用于瘀血阻滞型。

2、 益母草150克、月季花50克。将上两味药放在沙锅中,加清水600毫升煎煮10分钟。用浸泡过药液的毛巾热敷肚脐及下腹部,以少腹内有温热舒适感为佳。可用于气滞血瘀引起之闭经。

3、 食盐30克、桂枝30克、元胡30克、五昧子30克。共研细粉,沙锅内炒热,装布袋热熨肚脐及小腹,每日2次。每付药可用3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朋友如果超过18周岁还没来月经,或者是有过正常的月经但已停经6个月以上都叫做闭经,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很多,临床上常见的有疾病因素、生殖……详细>>

过度节食会导致闭经? 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闭经是现代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闭经并不是单纯的没有来月经那么简单,有些闭经是意味着身体出现了问题。因此,如果出现……详细>>

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闭经是妇科的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妇科门诊因闭经而来看诊的女性朋友们逐年增多,导致闭经的原因有多种。那么,引起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详细>>

引起闭经最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生殖系统的局部病变和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闭经,称为病理性闭经,对于病理性闭经是需要及时进行治疗的,否则会严重影响自身健康,引起病理性闭经……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闭经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月经不调变成了一个女性普遍的问题,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闭经。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闭经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