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怎么治疗更年期闭经

2017-04-27 17:13:42      

更年期闭经就是指妇女的围绝经期,以往一般是45岁至55岁,平均绝经年龄是49岁。如果早于40岁之前出现绝经就属于卵巢功能衰退,那么怎么治疗更年期闭经呢?

最好是到医院做个激素六项的检查,然后再针对不同的病症进行治疗。更年期闭经可以用下面几种方法进行治疗:

1、泽兰叶10克,水鱼1只,米酒少许。将活的水鱼用热水烫,使其排尿后,切开去肠脏。泽兰叶研末,纳入水鱼腹内(甲与肉同用),加清水适量,放瓦盅内隔水炖熟,加少许米酒服食。本方适用于阴虚血燥之闭经。

2、鳖甲30克,白鸽1只,米酒少许。将白鸽去毛和内脏,并将鳖甲打碎,放人白鸽腹内,加清水适量,米酒少许,放瓦盅内隔水炖熟,调味服食。本方适用于肝肾不足之闭经。

3、黑木耳、胡桃仁各120克,红糖240克,黄酒适量。将木耳、核桃仁碾末,加入红砂糖拌和均匀,瓷罐装封,黄酒调服。本方适用于气血虚弱之闭经。

4、山药90克,鸡内金30克。将两味干燥,共研细末。用糯米酒或黄酒送服。本方适用于气血虚弱之闭经。

5、向日葵梗9克,猪爪250克。先将猪爪(猪蹄壳)洗净,刮去污垢,用河沙在锅中炒泡,再淘洗干净后放入砂锅内,用文火煨炖至烂熟。猪爪煨烂后,加入向日葵梗,煮几沸熬成浓汁,去渣,饮汁。本方适用于气滞血瘀之闭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闭经的治疗偏方

向日葵梗9克,猪爪250克。先将猪爪(猪蹄壳)洗净,刮去污垢,用河沙在锅中炒泡,再淘洗干净后放入砂锅内,用文火煨炖至烂熟。猪爪煨烂后,加……详细>>

更年期闭经有哪些症状?更年期出现月经不调怎么办?

更年期女性激素分泌水平下降严重,而人体激素水平又会对女性生理周期、盆腔环境产生严重影响。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在更年期出现月经紊乱、月经不调……详细>>

更年期闭经的原因

闭经即无月经闭经是妇产科病中常见的症状,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闭经。后者是指月经已经来潮,而出现连续6个月月经不见的症状。这多发于女性的更……详细>>

更年期闭经的症状

更年期闭经是妇女到了更年期之后,出现的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一般情况下,妇女更年期闭经是正常的,是妇女生殖能力丧失,更年期即将结束的标志。……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治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所以治疗是关键,那么,更年期失眠怎么治?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