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闭经最好的饮食是什么呢

2017-04-27 17:13:43      

妇科疾病最重要的是调理,使用食物就是调理比较常见的方法,其中调理闭经也是一样的,那么,闭经最好的饮食是什么呢?

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 如果是正常的闭经女性朋友要进行调理,病理性闭经的妇女当然也是需要调理的,使用食物是比较好的。

1、桃仁牛血汤:

桃仁10克~12克,鲜牛血(血已凝固)200克,食盐少许。将牛血切块,与桃仁加清水适量煲汤,食时加食盐少许调味。具有破瘀行血,理血通经,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闭经、血燥、便秘等症。

2、乌豆双红汤:

乌豆(黑豆)50克—100克,红花5克,红糖30克~50克。将前2味置于炖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至乌豆熟透,去红花,放人红糖调匀。具有滋补肝肾、活血行经、美容乌发功效。适用于血虚气滞型闭经。

3、牛膝炖猪蹄:

川牛膝15克,猪蹄2只,黄酒80毫升。猪蹄刮净去毛。剖开两边后切成数小块,与牛膝一起放入大炖盅内,加水500毫升,隔水炖至猪蹄熟烂,去牛膝,余下猪蹄肉和汤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女性饮食有禁忌 怎么治疗闭经效果最好

闭经是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会出现的症状,它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它给女性朋友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说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下面我们……详细>>

治疗闭经最好的方法

更年期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闭经,月经在停经6个月才为闭经,闭经不仅仅对人的危害很大,而且,加速你的衰老,所有很多女性面对闭经很恐慌,那么如何……详细>>

闭经的特点是什么呢

据专家介绍,闭经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数女性都是到中年后,自然的生理变化,属于正常的生理表现。但是医学上常说的是疾病性的闭经,大概分为两种……详细>>

闭经的引起原因是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女性来月经不是一辈子的,到一定的时候就会闭经,但是不会太早,那么,闭经的引起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导致闭经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月经是指子宫内膜周期性变化随之出现的周期性子宫出血。正常月经的建立和维持有赖于在大脑皮质控制下的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的神经内分泌调节……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