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女性宫颈外翻是怎么一回事呢?

2017-04-27 17:19:36      

宫颈外翻很多女性患者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平时对于这方面的疾病还是不了解的,生活中宫颈外翻的疾病大都在于产妇分娩的时候出现,所以需要尽量多的关注宫颈外翻这样的疾病,需要全面的了解这个疾病的相关知识。

子宫颈在分娩时发生撕裂可为单侧、双侧或星状,程度不等从轻度到撕裂至穹窿部,如未及时手术修补,日后瘢痕组织挛缩使宫颈管外翻,宫颈粘膜暴露于外,即形成宫颈外翻。

子宫颈在分娩时发生撕裂,程度不等,有的为轻度,也有的撕裂至穹窿部。虽然宫颈外翻不会产生致命的伤害,但宫颈管内的黏膜外翻后,最容易引起细菌的侵入而发生感染。若不及时治疗,炎症会沿着宫颈管上行,引起子宫内膜炎和输卵管炎,还可能沿着子宫韧带、主韧带扩散,形成盆腔炎等,所以在分娩时,如果发生官颈裂伤较大时,应立即采用修补手术,及时处理官颈撕裂。

由于宫颈外翻的症状仅是白带增多,所以中医归为“带下病”。宫颈外翻感染所致的带下病与其他带下病不同,其主要表现以热为主。因此在 治疗宫颈外翻时,中医以清热解毒为主,若合并血虚者则以养血益气为主;若白带呈黄色,则应以清热利湿为主;若白带有红色精血样,即赤带,则应以补血益气、固涩止带为主;若白带呈脓性,则应以清热解毒、化湿止带为主。

通过宫颈外翻这个疾病的详细认识呢,详细的知道了女性宫颈外翻是怎么一回事,生活中如果遇到了宫颈外翻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就一定要去医院做个全身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出现更加危险的事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外翻是怎么回事 须知它的正确治疗法

宫颈外翻是一种女性也时有发生的妇科疾病,它主要是在分娩的时候容易出现,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同时也要注意治疗的方法。详细>>

宫颈息肉是怎么一回事?

子宫颈是子宫下端的部分,其内腔呈圆筒形或梭形,称为宫颈管。它的上端为宫颈内口,下端为外口。宫颈管表面有一层粘膜,由于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详细>>

宫颈外翻引起出血是怎么回事?

宫颈外翻引起出血是怎么回事?这是很多女性都比较担心与好奇的问题,发生宫颈外翻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详细>>

宫颈外翻怎么治疗呢?

宫颈外翻怎么治疗呢?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对这一问题感兴趣的朋友就来听听对这一问……详细>>

宫颈息肉是怎么一回事? 药物治疗还是手术治疗?

宫颈息肉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这是很多人一直很关心的问题,因为宫颈息肉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所以,下面就针对大家的疑问,下面就请专家来为大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