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生化妊娠和宫外孕的区别有哪些

2017-04-27 18:00:00      

生化妊娠与宫外孕有当相一部分人对这两者了解都不是很深,常将它们搞混乱了,它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状况,而且危害性也相差甚远的,所以一定要区分清楚。现在我们就一起来认识清楚它们之间的区别吧!

生化妊娠和宫外孕的区别

宫外孕属于异位妊娠,而许多人往往会将它和生化妊娠混为一谈,其实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我们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它们有什么区别吧!

生化妊娠是指是精卵结合后,没有游到子宫着床,或者是游去了但是没有着上床,会随月经一起流掉的一个现象。

宫外孕是指精卵结合后,在子宫以外的地方着床发育,多以输卵管妊娠最常见。最终会导致破裂的情况发生。

它们最明显的区别是,生化妊娠是没有着床发育的,而宫外孕是有着床发育的,只是着床地方错了,着床到子宫以外的地方。而这情况是非常危险的,随着胚胎的不断长大,会发生破裂,破裂后表现为急性剧烈腹痛,反复发作,阴道出血,以至休克。严重是会有生命危险的。而生化妊娠只是一种自然淘汰现象,生化胚胎会随月经一起流掉,不会构成生命危险,而且是很普遍的,也不会影响下次怀孕。而宫外孕诊断明确后治疗以手术为主,取出孕卵。由于输卵管妊娠最为常见,一旦没处理好,很有可能需要切除输卵管,这样对日后受孕是有很大影响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化妊娠怀孕容易吗

生化妊娠,即没有临床妊娠,现在医学上称此症状为亚临床流产,是指精卵结合了,但并没有成功回到子宫着床,随着月经一起流产的现象。详细>>

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后6大注意事项

生化妊娠:指发生在妊娠5周内的早期流产,血中可以检测到HCG升高,大于25mlU/mL或者尿妊娠试验阳性,但超声检查看不到孕囊,提示受精……详细>>

什么是生化妊娠

什么是生化妊娠?详细>>

如何检查生化妊娠

母体因素:因急、慢性传染病而导致先兆流产者,最好不保胎,因胎儿的质量不很好,待母体所患疾病痊愈后再怀孕更为合适。如果母体生殖器官有某些疾……详细>>

生化妊娠的主要原因

生化妊娠的主要原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