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晚期有何表现 肥胖或是发病原因之一

2017-04-30 07:15:5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癌发生在子宫体部,晚期主要包括脓血样白带、阴道不规则出血、疼痛、下肢肿痛、全身症状及尿路梗阻症状。下面我们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子宫内膜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1、脓血样白带:白带异常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表现之一,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但随着病情的恶化,后期可能发生感染、坏死,造成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排出。有时排液可夹杂癌组织的小碎片。

2、阴道不规则出血:阴道不规则阴道出血一般无接触性出血,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多表现为持续或间断性阴道出血,晚期出血中可杂有烂肉样组织。

3、患者自己可触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宫或/及邻近组织器官可致该侧下肢肿痛,或压迫输尿管引起该侧肾盂输尿管积水或致肾脏萎缩,或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恶液质等全身衰竭表现。子宫内膜癌发生年龄较晚,合并妊娠似不或许,但文献曾有个别合并妊娠或输卵管妊娠的病例报道。

4、疼痛: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瘀积,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阵发性疼痛,约占10~46%。这种症状多半发生在晚期。如癌组织穿透浆膜或侵蚀宫旁结缔组织、膀胱、直或压迫其他组织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且多从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5、其他:晚期患者自己可触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宫或/及邻近组织器官可致该侧下肢肿痛,或压迫输尿管引起该侧肾盂输尿管积水或致肾脏萎缩;或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恶液质等全身衰竭表现。

子宫内膜癌的原因

一、肥胖 脂肪过多将增加雌激素的储存,以及增加血浆中雄烯二酮转化为雌酮。这种游离的具有活性雌酮增加,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致癌因子,或促癌因子。

二、高血压 内膜癌伴高血压者较多。肥胖、糖尿病与高血压三者并存于子宫内膜癌患者,称为“宫内膜的三联征或“宫内膜癌综合征。三者可能与高脂饮食有关,而高脂饮食与子宫内膜癌有直接关系。

三、绝经后延 绝经后延妇女发生内膜癌的危险性增加4倍。内膜癌患者绝经年龄比一般妇女平均晚6年。

四、遗传因素 约20%内膜癌患者有家族史。子宫内膜癌患者近亲有家族肿瘤史者比宫颈癌患者高2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肥胖或是子宫内膜癌的祸根 子宫内膜癌好发与40岁前后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发生或因肥胖 多做家务可降低子宫内膜癌

在中国癌症年报上,原来妇科发病排在首位的都是宫颈癌,现在有部分地区,尤其是发达地区,子宫内膜癌发病率升高,已经超过宫颈癌,而且内膜癌的发……详细>>

防子宫内膜癌10大食物 子宫内膜癌的致病原因

子宫内膜癌(carcinoma of the endometrium),又称为子宫体癌(carcinoma of the corpus ……详细>>

子宫内膜癌该如何科学治疗 肥胖的人要慎防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的常见病,多会导致女性腹痛,甚至会危及到女性的生命,其病因至今未有明确论述,不少朋友询问“怎么就得了子宫内膜癌”的问题,……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原因

雌激素依赖型子宫内膜癌(I型)的发病可能与无孕激素拮抗的雌激素长期作用下,发生子宫内膜增生,继而癌变有关。85%~90%的子宫内膜癌患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