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流产后为什么会痛经 妇科专家是这么说的

2017-04-28 10:50: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朋友都有过流产的经历,有些是因为意外怀孕,所以才做的人工流产,而有些是因为胚胎的原因导致的流产。一些女性朋友在流产后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女性朋友来说,一定很想知道痛经的原因。那么流产后痛经原因有哪些呢?

流产后痛经原因

1、子宫位置变化

很多女性朋友本来是子宫前位,流产后因为手术的原因变成了子宫后位,甚至后屈,这样就容易出现痛经,所以,流产后痛经的常见原因之一就是子宫位置变化了。

2、炎症感染

流产后可能要进行清宫手术,如果在手术的过程中没有对相关的器具进行严格消毒的话,很可能造成医源性感染,从而出现流产后痛经的情况。

3、精神因素

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由于女性术前恐惧,害怕人流或由于不能怀孕生育造成思想负担,尤其是未婚先孕感到羞耻等,术后这种情绪未能 改变,也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因此女性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而有利于女性身体的恢复。

4、过早同房

术后过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女性在无痛人流后几天即与丈夫同房,或是不听医生嘱咐,洗盆浴,致使细菌入侵阴道、子宫,造成宫腔感 染引起月经不调,引发痛经的症状。

如何缓解痛经呢

喝红酒

红酒的酒精度数比较低,适合女性朋友饮用,可以起到活血、通络、去湿、去寒、止痛等功效。对于体寒或者受寒导致的痛经,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红酒,能缓解痛经症状。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导致的痛经,喝红酒没什么效果。在喝红酒的同时,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很可能会加重痛经症状。

注意防寒保暖

对于经常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经期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以免加重痛经症状。建议在腹部捂一个热水袋,或者贴一个暖宝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缓解痛经症状。

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虽然痛经是大多数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但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的。首先就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如果可以的话选择裸睡盖被子的方式是最好的。其次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冷饮以及冷水,即使是夏天也要适可而止。第三,保持身体的温暖,即使是热天也不要常常将肚子露在外面。第四,记得每个月坚持记录自己的经期过程。

多喝热开水

女人平时多喝白开水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的。特别是白开水。除了平时多喝水之外,经期过程中还要多喝热水,拒绝冷饮,这些对于痛经都是有一定缓解作用的。当时多喝水并不代表要和很多水,因为过量饮水也会增加肾脏负担的。

饮食缓解痛经

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摘自群库网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韭汁红糖饮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作法:将鲜韭菜洗净,摘自群库网沥干水分,摘自群库网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原因 痛经

产后为什么会痛经

产后为什么会痛经?痛经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病,但如果是在生育或人工流产后出现的痛经,而且痛得无法忍受甚至到了想自杀的程度,这问题可就严重了,……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痛经 痛经会影响怀孕吗?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的时候,都想说:“下辈子我要投胎做个男人”,痛经是很痛苦的,严重的女性是会影响到生活的,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

到目前为止,医生还不能给出有病因的痛经,一般来说:原发性痛经是因为子宫本身因素所造成,也就是由于子宫基层或是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分泌过度所……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

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明显,伴腰部酸痛,但能坚持工作,无全身症状,有时需要服止痛药。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

痛经在妇女疾患中,为普遍发生的疾病,19岁以前痛经发生率明显增高。据流行病学调查,与原发痛经有关的因素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