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子宫内膜炎的几大症状 你意识到了吗?

2017-04-29 07:26:05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由于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所以炎症往往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但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是不彻底的话,就会造成较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子宫内膜炎有哪些症状?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

下腹部疼痛:

由于子宫里面有炎症发生,所以往往会引起下腹部疼痛的症状,腰骶部也可能会出现酸痛的感觉。

月经量过多:

患者来月经的时候,子宫出血量可能会比平时较大一些,这也是因为炎症病灶的影响。同时,月经期间的出血时间,往往还会有所延长。

白带异常:

由于子宫内膜发生炎症反应的时候,会分泌出较多的炎性分泌物,并通过子宫颈和阴道排出体外,所以子宫内膜炎的女性患者常见有白带增多的症状。并且,由于炎性分泌物中往往夹带有一些炎性细胞、毒素或脓性物质等,甚至有时还夹带有血丝。所以女性患者的白带在性质和气味等方面也会出现异常的变化,多表现为带有腥臭味的淡黄色脓性白带或血性白带。

并发炎症:

年纪较大的女性,由于身体防御能力有所下降,所以出现子宫内膜炎的时候,经常会并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特别是老年性阴道炎。此时,女性患者常排出脓性或血性的白带,并伴有明显的臭味。

子宫内膜炎可分为急性,慢性和老年性3种:

急性子宫内膜炎:

多由于产得感染,流产,宫腔内手术,坏死的内膜息肉,粘膜下子宫肌瘤等引起。

慢性子宫内膜炎:

除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外,如长期存在输卵管卵巢炎,宫内避孕器,分娩或流产后少量胎盘组织残留等,均可导致慢性子宫内膜炎。

老年性子宫内膜炎:

老年妇女,由于雌激素水平低落,子宫内膜易受感染,可发生老年性子宫内膜炎。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1、妇女平时也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在月经期或有阴道出血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

2、为防止流产或分娩后的病菌上行感染,在进行手术及分娩前,需进行全面的详细的妇科检查。及早发现并及时、有效的治疗生殖道急性或者慢性炎症。

3、加强孕期保健,在妊娠期要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怀孕中的各种并发症,以便于及时治疗。妊娠期内要加强营养和维生素的摄入。注意孕期卫生,经常洗澡更衣。妊娠8个月后因为子宫口渐渐松弛,所以不要洗盆浴,更不要过性生活,以免引起感染。

4、妊娠早期和晚期禁止性生活,防止流产和早产以及产后感染,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人流术及分娩后应注意个人卫生,卫生巾要及时更换,使用消毒的卫生纸、巾;在产褥期内严禁性生活,洗澡最好用淋浴,绝对禁止使用浴缸洗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你了解子宫内膜炎症状吗 教你正确识别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患者早期会出现腹部不适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现象,还会出现阴道绝经后出血的问题,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上子宫内膜……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产后需警惕子宫内膜炎 教你3招赶走子宫内膜炎!

大量细菌侵入了子宫内膜所引起的子宫发炎被称为子宫内膜炎,导致此疾病的主要因素是生完孩子或者流产时受到了感染所引起的,作为产妇需打起12分……详细>>

女人当心子宫内膜炎! 如何及时发现子宫内膜炎?

对于子宫内膜炎的症状,还是有不在于少数的女性对其的症状不是很了解。那么,下面我们呢就来看一下关于子宫内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吧!详细>>

子宫内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发生子宫内膜炎之后,整个宫腔常常发生水肿、渗出,急性期还会导致全身症状,出现发热、寒战、白细胞增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时为血性或有恶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