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

2017-04-28 08:24:1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造成一些疾病出现,只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卵巢功能的调理方式,以免导致更多的联想,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自身调理,而且要注意保护好卵巢,那么,女性卵巢保养的方式都有哪些?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

卵巢保养药用处方。

配方:女贞子15克、旱莲草15克、大生地15克、京玄参12克、粉葛根30克、紫丹参15克、益母草20克、淮山药12克、山萸肉12克、莲子肉12克、野百合12克、仙灵脾15克。

制作:大火沸腾后,以文火慢煎1小时,饭前服,1天两次,1次1碗。

食用:在月经干净后连续服两周,到下个月经期完后再服,连续服3个月经周期。

少吃煎蛋。经常吃煎的鸡蛋也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进而会对女性卵巢组织造成重大伤害。

减少人工流产。做人流会对卵巢造成一定的危害。做人流后,人体的内分泌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的。人流次数多了以后会使卵巢丧失其功能,进而导致卵巢的早衰,不仅会对美丽的容颜有所伤害,对身体会有更大的伤害。

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科学减肥。眼下减肥已成一种时尚,女性在节食过程中切不可减少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物的摄入。

来月经时多补铁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煮豆腐比煎豆腐健康。豆腐、豆浆中含大量植物蛋白,让卵巢更结实、卵子更健康。但一定要吃煮豆腐,煎豆腐的食用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植物蛋白活性,让健康减分。每天吃一小盘豆腐就够了,过量植物蛋白会给肾脏带来负担。

维生素。女性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对卵巢有好处,如果女性每天服用90毫克左右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左右。然而,单纯的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最好去医院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叶酸。女性饮食中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一些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朋友,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食物 保养卵巢方法 保养卵巢

女性保养卵巢很重要 补充这7种营养保养卵巢

对女性来说,卵巢护理比皮肤和身体护理更重要,因为卵巢护理不仅能女性永远年轻,而且还能提高荷尔蒙分泌,有效地帮助解决许多妇科问题。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6个技巧 保养卵巢别进入2个误区

有人将卵巢比喻为秘密花园。女性的容貌、月经、以及妇科等问题都与卵巢有关。卵巢早衰,女性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暗淡的情况。对多数女性来说,卵巢保……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食物有哪些?

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容貌,既然卵巢的保养对女性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在平常就该好好地保养卵巢。虽然现在市面上保养卵巢的方法各式各……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3方面建议

卵巢囊肿、卵巢癌等都是比较常见的发生于卵巢的疾病,严重危害女性的生殖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因此做好卵巢方面的日常护理十分重要。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八个方法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保养是很简单的,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戒掉一些可能会影响卵巢健康的习惯,做一些必要的卵巢护理,就可以达到卵巢保养的效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