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缓解痛经的错误做法 也许你正在做

2017-04-28 08:26: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烦恼,痛经来袭的时候我们也会寻找一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比如敷一个热水袋,给自己做做按摩等,但是一些人也陷入了缓解痛经的误区。那么有哪些缓解痛经的误区呢?

缓解痛经的错误做法

痛经错误1:温热疗法治疗痛经

很多女子痛经了,就抱着一个热水袋。其实,温热疗法治疗痛经并非适合所有人,因为我们正常人的体质是分为虚、实、寒、热的,对于虚寒型体质采用温热疗法治疗才有功效,而对于其他体质的女性则不宜采用这种方法治疗痛经。

痛经错误2:吃药缓解痛经

有些女性不明自己痛经的原因,单纯的靠吃止痛药等来缓解痛经问题。其实这也是痛经治疗误区。因为构成女性痛经的原因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根据不同原因造成的痛经,其解决的方法也会不同,滥用药还可能加重痛经,或产生一种依赖性。

痛经错误3:痛经会自动痊愈

许多女性在以前发生过原发性痛经,婚后自然好转,甚至消失了。当再次遭遇痛经袭击时,就觉得这无关紧要,会过去的,过一段时间就自然会好。这是痛经的误区中最普遍的一点。但是,事实上,原发性痛经没有器质性病变,多数可能会自然好转、消失。而继发性痛经通常是婚后发生,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不医治原发疾病,痛经不但不会好转,还会逐渐加重,甚至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痛经的调理方法

饮食调理方法

1、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2、平时不要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让你神经紧张,导致经期不适的症状,而且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

日常生活调理方法

1、“平时要注意保暖,一定不要让脚着凉。每次月经来之前四五天每天坚持喝两杯红糖水,坚持到月经来的第二天。相信有三四个月痛经就会缓解很多,相信我没错的。

2、“痛经的病人除了寻求医生的诊治之外,平日的自我调理亦很重要,自我调理的原则在于改善体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针对这一点,必须在日常生活上注意要有规律的生活、适度的运动、均衡的营养、充足的睡眠以及愉悦的心情。说起来简单,您做到了吗?

牛奶治痛经

在睡得不好的时候,喝上一杯热牛奶,可以帮助睡眠,因为牛奶中的钾可以舒缓紧张、不安的情绪,并有减轻腹痛、防止感染、减少经血量的作用。牛奶适合经量异常多的女性,因为其可以减少经量的作用,避免出现贫血的症状,这样腹部的不安感觉,也会随之减少!建议在睡前和早晨喝上满满一杯热牛奶,这样就算是生理期也可以安心入睡了!

多吃桂圆红枣补血

痛经分有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痛经都必须补血,多吃桂圆、红枣、枸杞。针对血寒型痛经,要巧补阳气,否则会引起上火,建议用花椒炖羊肉食用后,再泡枸杞水饮用。气虚引起的血瘀则可以用黄芪煲汤或者直接黄芪泡水饮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调理方法 痛经误区 痛经

治疗痛经的3大误区 运动饮食结合可缓解痛经

痛经成为现代女性普遍存在的健康隐患之一,鉴于痛经的危害甚广,如何有效治疗痛经就成为了大多数人困扰的问题了,下面我们看看治疗痛经的3大误区……详细>>

女性缓解痛经的三个错误做法

女性自从有了每月一次的“约会”开始,也意味着开始了被疼痛折磨的日子--痛经,这个说病不是病的小麻烦困扰着八成以上的女性,尤其是青春期女性……详细>>

怎么调理痛经 缓解痛经的七个方法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特别是在月经期间也会让患者疼痛,它的出现我们要重视,而且也要注意生活当中的调理方法,特别是日常的一些习惯和……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缓解痛经的食物 吃维生素很缓解痛经吗?

不少女性朋友都有痛经情况,那种感受简直就是苦不堪言。其实痛经是可以调理的,最常见的就是采用一些食物的调理法了,所以今天给女性朋友介绍一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