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前病变的表现和原因是什么?

2017-04-28 10:26:31      

在宫颈癌患者看来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所以发现不了,重要的是晚期的症状治疗,而几乎所有的人都对宫颈癌前病变是陌生的。所以,为了让大家了解到这个疾病的病症表现,下面的内容对其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一、表现

1、性生活后出血。

70%-80%的宫颈癌症患者都有这一症状。

2、宫颈糜烂。

年轻女性宫颈糜烂经久不治,或是更年期后仍有宫颈糜烂,应该引起重视,

3、接触出血,性生活后出血,或是妇科内诊检查后子宫出血,都是宫颈癌前病变的征兆,

4、白带混血,除上环引起子宫出血外,女性长期白带混血应及时检查。

二、原因

1。不当的性生活:没有性生活的女性,通常不会患上宫颈癌,越早有不当的性生活,往后便越容易引发宫颈癌,这也是导致宫颈癌前病变的重要诱因。

2。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是引发宫颈癌前病变的主要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患者伴有高危型HPV感染。当HPV感染持续存在时,在吸烟、使用避孕药、性传播疾病等因素作用下,可诱发宫颈癌。

3。宫颈炎症和荷尔蒙分泌异常:若有长期的宫颈损伤、破皮、糜烂、发炎,都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宫颈癌细胞。有调查显示,黄体素分泌异常会改变子宫颈上皮细胞的稳定性,使其发生不正常的变化,导致宫颈癌细胞的发展。

4。吸烟:抽烟会增加罹患宫颈癌的机会,因为抽烟会减少身体免疫力而使宫颈癌细胞加速发展,此外,抽烟产生的一些致癌物质也有可能导致宫颈癌前病变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可以治愈吗?

提起宫颈癌,相信大多数患者都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但是在宫颈癌的诊断过程中,涉及到一个较为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宫颈癌前病变。有部分患者在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吸烟:摄入尼古丁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影响对HPV感染的清除,导致宫颈癌特别是鳞癌的风险增加。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妇科恶性肿瘤,与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的持续感染相关。HPV病毒是一种双链DNA病毒,具有球形外壳,……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意思?宫颈癌前病变的确诊方法?

宫颈癌前病变指的是宫颈上皮内病变,好发于25-35岁女性,与持续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相关,具有癌变的可能,长期存在不加干预可能会演变为宫颈癌……详细>>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

接触出血,性生活后出血,或是妇科内诊检查后子宫出血,都是宫颈癌前病变的征兆,白带混血,除上环引起子宫出血外,女性长期白带混血应及时检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